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柜有哪些种类 酒柜要如何摆放

生活 pchouse 2020-02-19 18:11

随着酒文化的流行,很多家庭喜欢在家里收藏美酒,闲暇时候小酌一杯。另外,很多酒的存放也是很讲究的,所以就需要一个酒柜来妥善放置这些好酒。那酒柜有哪些种类?酒柜要如何摆放?

一、酒柜有哪些种类

1、实木酒柜

实木酒柜是许多中式家装风格会选择的,它的主体结构是保温材料制造,外观高端大气,实木材质还能够很好的和红木家具以及紫檀家具等配套,十分的有家具艺术感。

2、壁炉式酒柜

壁炉式酒柜多是欧式的壁炉造型,也是很时尚的,是一种很常见的酒柜设计,可以装饰在客厅,多数使用的是天然石材来作为装修材料,不仅使用,还能将不同的功能空间划分开,与餐厅相互呼应。

3、直冷酒柜

直冷酒柜的运作原理是蒸发器外表的低温天然对流,能够有用的降低柜内温度,已到达箱体贮藏红酒的温度,可是箱内的温度不能均匀,整体来说直冷酒柜相对会更静音。

4、陈列架式酒柜

陈列架式酒柜既满足了存放美酒的需求,使用很重要还能巧妙的利用隔断的形式将客厅与餐厅巧妙的区分开了。不仅有很强的功能性,还能让人们的视线得到延伸。

5、玻璃酒柜

如果空间有限又想要拥有私人的酒柜,符合需要很重要,那么玻璃酒柜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增加收纳功能,玻璃的材质透明,很具有美观性,而且不会给空间带来压迫感,是很多家庭会选择的酒柜设计。

二、酒柜要如何摆放

1、家装酒柜不仅要放置于地面比较平坦和坚固的位置,而且还要远离阳光会直晒的方位,以及远离比较潮湿或者易溅水的地方。如果说在平时,酒柜溅到水或者是溅到其他的污渍,那应及时用软布去将其擦拭干净,以防止酒柜出现生锈、发霉等现象。真正最好的摆法就是将酒柜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这样对酒的本身也比较好。

2、酒柜一般尺寸比较大,在风水学的角度来看,酒柜宜摆放在吉位,如果屋主的命卦属于东四命,则酒柜宜摆放在餐厅的正东、正南、正西、正北四个方向。如果屋主的命卦属于西四命,则酒柜宜摆放在正西、西南、西北和东北这几个位置。

3、通常酒柜的柜门都带有玻璃,以增加美感,为了避免玻璃将神台的烛火反射进来,所以摆放酒柜的时候要切忌与神台正对面。酒柜里面摆放着各类酒以及酒器,在风水上属于水气较重的物品,因此酒柜摆放时一定不要和鱼缸放在一起。

比较常见的酒柜有实木酒柜、壁炉式酒柜、直冷酒柜、陈列架式酒柜和玻璃酒柜,摆放酒柜的时候要注意放置的位置一定要平坦,周围环境要通风,而且要远离阳光直射、潮湿的地方。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酒柜摆放的一些风水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