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要如何清洗 微波炉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15 17:31

微波炉是十分常用的家电,基本上所有食物都可以用微波炉来加热。但是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微波炉会有许多油污,这时我们就要对微波炉进行清洗。那微波炉要如何清洗?微波炉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微波炉要如何清洗

1、清洗微波炉时,不要用流水,先用干净的湿布擦拭,再用干软布擦干。如果有油腻,可用湿布蘸一点儿洗洁精擦拭内部,但不要使用腐蚀性清洁剂以及去污粉等,以免损坏微波炉。微波炉清洗完,待炉内湿气全部散发后再将门关上。

2、平时的清洁是非常简单的。当微波炉工作时,炉门四周可能出现雾、水滴等,这属于正常现象,用软布及时擦干即可。每天都要简单清洁一下微波炉。微波炉的门封要经常保持洁净,并要定期检查门栓的光洁情况,别让杂质存积其中,不然日后难以彻底清洗干净。

3、在清洗微波炉底部时,应拆除转盘和转盘支架,然后玻璃转盘和门轴环的死角处也要记得清洁干净。如果玻璃轮和门轴环是热的,在清洁前就需要先冷却。清洗完记得把转盘和门轴环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4、清洁微波炉一定不能用金属刷。因为高温会使烧化的食品飞溅,请使用软布、温水及温和的清洁剂清洁微波炉内部表面、炉门的前后及炉门开口处,切勿使用金属刷清洗,以免划伤。

二、微波炉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微波炉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质,以免干扰炉腔内磁场的均匀状态,使工作效率下降。还要和电视机、收音机离开一定的距离,否则会影响视、听效果。

2、不要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增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3、微波炉在未使用时不能启动,避免微波炉空载运行时损坏磁控管。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4、不要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清洗微波炉要注意不能用流水和腐蚀性的清洁剂,微波炉的死角处也要清洁到位,而且不能用金属刷这类比较硬的刷具。使用微波炉的时候要注意放置在通风的地方,周围不要有磁性物体,不能加热半熟的肉类,在不使用的时候不要启动,也不能使用封闭容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