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胶地板的优缺点 全钢地板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5-14 11:40

塑胶地板也是地面装饰材料之一,相比于木质地板或是其他材料的地板,塑胶地板有些优点跟缺点,来深入的了解下塑胶地板的优缺点。除了塑料地板外,还有全钢地板,这类的地板在一些场所中也有运用,也可以看看全钢地板的优缺点。

一、塑胶地板的优缺点

1、优点

a、装饰性强

塑胶地板,由于本身材质和结构的特殊性,它拥有丰富的图案和色彩;它的纹理也比较逼真,从视觉上可以和木地板有着一样的纹理;可以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铺设。不存在任何色差,色感饱和度高,即使是长久使用也不会出现褪色的情况。

b、安装便捷

塑胶地板施工应该是地板材料施工中最简单的一种,不需要用到水泥砂浆这类辅材,施工完24小时就可以使用。尤其特性,清洁起来非常方便,不怕油污、碱或轻酸、水渍等化学物质。只需要湿拖把就可以轻松搞定。

c、可再生利用

塑胶地板绿色环保,是唯一可再利用的地面装饰材料,对保护地球资源,倡导绿色装修,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更加值得广泛推广运用。

d、防火

很多人对塑胶地板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觉得其是易燃物,这是错误,塑胶地板已经达到B1防火等级。B1:建材防火最高等级。塑胶地板即使是被动燃烧,也不会产生让人眩晕和窒息的有害气体。

2、缺点

塑胶地板,对施工基础要求非常高;即使是防火等级高,也经不起烟头的烧;遇到尖锐器物,容易被割出口子;同质透心的规格,质地相对较硬,没有复合地板那么柔软。

二、全钢地板的优缺点

全钢地板的优点是施工方便,安装后也不会存在缝隙问题,更换方便,但是缺点是面层材料不耐磨、寿命短,容易起皮翘角,可能没过几年就要更换了。

三、什么是塑胶地板

塑胶地板,别称PVC地板,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塑胶地板从结构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同质透心;就是从内到外的材质都是一致的;另一种是复合式,分为三层;表层是PVC透明层,中间层是印花层,下层是发泡层。其图案、花色多样,可以满足不同个性的需求。在商业、学校、家居、医院等场所,有着不俗的表现。

塑胶地板的优缺点跟全钢地板的优缺点如上,在实际装修中到底用什么材质的地板,往往要根据室内的环境、所达到的目的跟装修效果等多方面因素来确定,要是不知道是否要运用到它们的话,往往要找专业人士耐心看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