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厨房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

生活 pchouse 2020-03-15 11:25

在装修厨房后才发现触犯了风水禁忌,从而需要重新装修的人有很多,为此现代人在装修厨房时都会重视相关风水禁忌,厨房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装修厨房,由于厨房的面积比较小,想要知道厨房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

一、厨房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

1、镜子不照炉火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会在烹煮区内安置镜子,这是可以理解,但是千万不要触碰禁忌,尤其是不能将其照到炉火,要是镜子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照到了锅中的食物,不仅会使家人的伤害很大,同时也会让住宅遭受火灾。

2、大门不冲厨房

若是将大门冲着厨房,会使得炉子火口与大门成为一条直线,会直接导致有刑克,从而使得家人的财运不吉,有破财之嫌,对家人健康受到影响,易患上肠胃病,这种格局的破解方法就是将炉灶的位置更换,不要正对着大门。

3、不要悬挂刀具

众所周知,在烹煮区内会运用到各种刀具,不管是哪种样式都不要将其悬挂在墙壁上,而应将其放入抽屉,另外若是厨房内有洋葱、蒜头、辣椒等,也不要将它们挂在墙上,否则会吸收阴气,将家中的好运驱走,带来煞气。

4、厨房厕所不连

从目前的房屋格局来看,有些人为了方便,会将卫生间与烹煮区连在一起,其实这种布局虽说看起来方便,但是在风水学方面是不吉利的,会导致家人的身体很多疾病,所以在设计时,不要讲两者连接在一起。

5、厨房地台不高

在布局时,不要将烹煮区内的地台高于其它居室的地台,容易影响家庭成员健康,若是非要这样设计,则建议在厨房的门上面加一道门槛,能有效避免家人健康受损。

6、厨房门不冲卧室

由于在烹饪时,难免会产生油烟,所以若是将门对着卧房,会让人长期闻到油烟味道,而这些油烟中是存在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会令人头脑发胀,大脑不清醒,脾气差扥灯光,在设计上也要留意这个问题。

二、厨房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

1、收纳格子过多

厨房的功能决定了它的 “乱”、“脏”、“差”,大部分家庭在装修厨房时考虑到东西比较杂,都会定制收纳格子,但并不是收纳越多越好,后期打扫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收纳不宜过多,够用最好。

2、油烟机与灶台的距离

很多人认为油烟机离灶台越近效果越好,其实不然。顶吸式油烟机底部距离灶台最好在65cm-75cm之间,安装过低有碰头的危险,过高吸油效果不明显。近吸式油烟机底部距离灶台最好在35cm-45cm之间,最好看看说明书再安装。

3、插座数量问题

厨房是用电器最多的地方,所以装修厨房之前一定要合理的预留出插座的位置,在使用电器时最好有一定的安全距离,需要分散插座来安装。

4、瓷砖的选择

墙面和地面尽量不要选择颜色过浅的瓷砖,因为厨房油烟多,一旦油烟附着在墙面上,不方便清洗。地面最好选择防滑瓷砖,厨房用水多,地面常常有水,不防滑也容易滑倒。

5、挡水板

橱柜的挡水条还是很有必要安装的,粘在接缝的位置,避免台面上水有往下流的情况,长期以往,容易造成橱柜受潮、开裂、变形等问题。

6、厨房吊顶

厨房中的油烟、潮气都很重,吊顶要选防火、择耐高温、防潮的材料,最好不要用石膏板吊顶,可以选择铝塑板吊顶。

7、厨房地漏

厨房离不开水,应该要安装地漏,橱柜底部接地的部分用防水材料,避免水管跑水造成橱柜变形。

厨房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具体在装修时要留意的风水禁忌有很多很多,而人们在装修厨房时最好要重视风水问题。厨房装修要注意什么问题?不知道该注意什么内容,就不要贸然开始装修,等了解清楚装修事宜后再开始比较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