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VAST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彻底关闭收集用户隐私的子公司

生活 快科技 2020-02-01 17:21

这几年免费的安全/杀毒软件普及开来,国外一些知名的安全软件公司也不免受到影响,迫切需要新的营收来源,比如AVAST——日前有报道称其子公司Jumpshot将数百万用户的敏感隐私数据出售给互联网公司,引发全球热议,AVAST现在不得不挥泪斩马谡,关闭Jumpshot公司。

AVAST的杀软因为要监控用户电脑的一举一动,所以安装之后你干了啥他们的软件一清二楚,Jumpshot公司收集的数据被指高度敏感,报道称他们可以跟踪用户在网络上的点击和移动,另外还会收集其在Google和谷歌地图上的搜索等数据以及特定LinkedIn页面、YouTube视频和色情网站的访问数据。

收集到的数据被Jumpshot重新包装并对外出售,Jumpshot在其网站上表示,它能提供用户在“互联网最有价值的围墙花园”背后行动的数据。根据这份报告,这家公司在过去、现在以及潜在的客户包括有Google、Yelp、微软、百事、丝芙拉、家得宝、Intuit及其他一些公司等。

简单来说,AVAST子公司Jumpshot做的生意并不特别,就是将收集到的用户隐私卖给谷歌等公司,后者可以基于这些数据分析用户习惯,定向推送广告、营销等。如果是在中国,干这种活的公司不要太多,但是AVAST是一家欧洲公司,外国人对隐私数据的事很敏感,所以AVAST必须有个交代。

出卖隐私数据的事一曝光,AVAST方面的处理倒也迅速,日前该公司CEO Ondrej Vlcek在官方发表公告,对子公司Jumpshot的所作所为表示道歉,并解释了成立Jumpshot公司的初衷如何伟大,强调AVAST及Jumpshot都是100%遵守欧盟GDPR隐私政策的

然后就是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终止数据收集业务,并结束子公司Jumpshot的运营,尽管这样会影响数百名Jumpshot员工及数十位客户,但AVAST表示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最后,Ondrej Vlcek重申了AVAST对创新及安全领域的承诺,感谢大家的支持,表示他们不会让人民失望的。

AVAST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彻底关闭收集用户隐私的子公司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