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吊顶对层高有什么要求 做吊顶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1 14:39

有些业主虽然想要对天花板做吊顶装修,但也担心做了吊顶之后,会影响房屋的层高,导致房屋变得很矮,那做吊顶对层高有什么要求?既然房屋需要做吊顶的话,肯定是要清楚吊顶相关事宜,那么,做吊顶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做吊顶对层高有什么要求

1、客厅吊顶的高度需要根据楼层以及现场的情况来确定。就一般家庭来说,客厅的高度为3.3米,客厅吊顶越高越好,3.3米的客厅高度可以做到3米,低了容易产品压抑感。如果能够做到更高,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

2、客厅吊顶常用的材料有木质三合板、石面纸膏板、塑料扣板、装饰石膏板、铝扣板和塑料有机透光板等。不同材料的吊顶根据不同的吊顶高度也会产生不一样的感受。

二、做吊顶注意事项有哪些

1、如果可以使用木龙骨也可以用轻钢龙骨,尽量使用轻钢龙骨。这是因为木材的涨缩比较大,容易导致结构变形。设计和施工中注意伸缩缝。

2、每道接缝处都应留有伸缩缝,并倒成45度角,以免应力累积。轻钢龙骨或木龙骨安装平整,间距规范。自攻钉要均匀分布,保证每颗自攻钉承受的力接近,否则易形成边锁反应使结构失去稳定性而产生变形裂缝。

3、空间高的房屋吊顶如果你的房屋空间较高,则吊顶形式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如石膏吸音板吊顶、玻璃纤维棉板吊顶、夹板造型吊顶等,这些吊顶既美观,也有减少噪音的功能。

4、如果高度很低,甚至低于2.5m,那么就不宜大面积吊顶,但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如在房间四周吊一圈10~20cm宽、10~18cm高的二极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可以用涂料进行粉刷。

5、高度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选择吊顶方式及造型,弧形顶、方形顶、圆形顶、异形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层吊顶造型,也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高度。

6、设计吊顶时,应将隐蔽工程做好。空调、视频音频线路是否需要在吊顶时隐藏,照明方式及灯具安装位置等问题都要事先安排好,不然以后只能走明线,也容易大大影响到它的美观。

做吊顶对层高有什么要求?不同类型的吊顶对层高的影响也会不同,不建议业主盲目做太高的吊顶,应该要根据实际层高来决定。做吊顶注意事项有哪些?吊顶也可以有多种功能,比如容纳电器、让装饰变得更加美观等等。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