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坯房的地暖验收注意事项 毛坯房的房顶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5-21 16:19

北方的毛坯房可能也安装了地暖,在安装地暖的情况下需要对房屋进行验收,那么,毛坯房的地暖验收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除了地暖外,房屋的房顶质量好不好,对于日后生活也有直接的影响,那毛坯房的房顶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毛坯房的地暖验收注意事项

(一)低温辐射采暖系统应进行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

(二)地暖中间验收是从铺设绝缘层起到供暖管敷设防热媒集配装置安装完毕进行试压止,由施工单位会同有关方面进行。

(三)地暖竣工验收应由主管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建设和有关单位联合进行。竣工验收应具备施工图和设计变更文件以及主要材料、出厂合格证和隐蔽工程检验记录、制品和零件的检测报告、中间检验记录、试压记录、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记录。

(四)地暖水压实验步骤:

1、水压实验前,对试压管道和构件应采取安全有效的固定和保护措施,水

试压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最低不得低于0.6Mpa.

2、水压实验时,经分水器缓慢注水,同时将近管道内空气排出。充满水后,

进行水密性检查。

3、用水缓慢升压,升压时间不得小于5分钟,,升压至工作压力后,稳压5分钟,观察有无漏水现象,补压至规定试验压力,10分钟内压降不超过0.03Mpa为合格。

4、冬季进行水压实验时,应采取可行的防冻措施。

(五)地暖气压实验步骤:

1、气压实验前,对试压管道和构件应采取安全有效固定和保护措施,气试

压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最低不得低于0.6Mpa.

2、采用空气压缩机,经分水器逐渐加压,进行气密性检查。

3、升压至工作压力时,稳压5分钟,若无渗漏可继续补压至实验压力,5分钟内压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六)地暖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应符合设计要求和本技术要求的规定,管道和构件无渗漏。阀门开启灵活、开关严密方可通过验收。

(七)地暖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均应做好记录、签署文件和归档。

二、毛坯房的房顶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

1、门和窗户。房主们要检查门和窗户是不是能够灵活的打开或者是关上。门和窗户的密封性如何,在寒冷的季节如果是门和窗户透风的话,在室内也会比较冷。此外,还要检查每一块窗户的玻璃是否完好,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是否都完好等等。

2、水路、电路、气路。检查水路就是检查卫生间和厨房的水路,使用一些水倒入到进水和排水口,查看水是否流畅。电路就是检查所有的电路是否正常,能够正常使用。气路就是厨房的气路所有管道有没有标识,能够清楚的分清,有没有存在漏气的情况。

3、墙面、地面以及房顶的验收。对于一个新房来讲,墙面平整光滑、房顶没有渗水现象、地面平整,平整都是非常重要的。还要看墙体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合同要求,墙面是否有抹灰,是否存在起皮和裂缝等等。地面是否坚实。

毛坯房的地暖验收注意事项如上,地暖验收看似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也有很多方面的事宜要留意清楚,不建议业主盲目对房屋进行验收。毛坯房的房顶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房顶验收时该留意的事项也要好好留意,发现问题必须要停止验收。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