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房装修风格怎么选择 儿童房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28 18:03

家里有儿童时,很多人都会对儿童房精心装修,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舒适的空间里居住,那儿童房装修风格怎么选择?在儿童房装修完成后,业主也需要对房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再给孩子住,儿童房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儿童房装修风格怎么选择

1、根据孩子的年纪来选择

儿童房的装修风格,最好根据孩子性别来进行选择,例如:8-13岁的孩子,那么儿童房的风格应该是童真童趣风格,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会有自己的个人喜好和想法,在装修的时候,还应该要参考孩子的意见,将孩子的想法融入其中。

2、根据孩子的性别来选择

一般情况,男孩和女孩的喜好是不相同的,用到装饰风格也不同。如果家里是男孩子,那么可以选择蓝白色的色调,让这里看起来有蓝天白云的效果;如果是女孩子,那么整体可以以浅色调为主,例如:浅粉色,无论是整体色调还是家具色调,都可以以浅粉色或者是白色为主,这样就可以体现出温馨、可爱的氛围。

二、儿童房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验收墙壁地面

可以准备一个小锤子去轻锤墙面,这样可以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再使用专门的尺子对墙面进行找平,还需要仔细观察墙面是否存在裂缝等问题,对于墙面是否会渗水,我们可以在大雨过后的第二天检查房屋墙壁,如果会出现渗水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如果墙面有出现各种问题,我们可以用粉笔在墙面做好标记。对于地面验收,我们主要是对地面进行找平,如果地面差异在2cm左右是正常的。

2、 验收防水

我们主要检查的是厨卫的防水工程,除非开发商事先声明没有做防水,要事先做好防水试验,我们可以在厨卫门口做一个门槛,并且将排水口堵住,然后放大约2cm的水,24小时之后我们可以到楼下业主家查看其厨卫天花板是否渗水。

3、 验收管道

验收管道的方法比较简单,就可以去盛满一盆水,将它倒入排水管道或者排污管道中,这样是为了防止水泥等残留在水管中造成排水困难。

4、 验收门窗

在对门窗验收时,需要查看门窗安装是否牢固、有没有存在划痕、缺少配件等情况,它的密封条是否完好,阳台门内外最好存在水平差异。

5、 验收水电压

在对房屋验收时,还需要对电压、水压等进行验收,我们可以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以防将来出现水流过小等情况。

6、验收房屋信息

验收房屋时还需要核对房屋的信息是否和合同上的一致,比如说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朝向、公用面积是否一致,一般房屋的层高大约在2.65米左右。 验收房屋还需要查看房屋的资料,比如说房屋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表等信息是否齐全规范。

儿童房装修风格怎么选择?儿童房的装修风格越来越多,因此人们在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情况下,最好是能够根据房屋整体装修风格来看。儿童房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验收儿童房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毕竟它对孩子健康有直接影响。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