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热水壶要怎么清洗 使用电热水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9 18:13

电热水壶是我们常用的生活家电,因为自来水有杂质,电热水壶用久了内部会有污垢,所以我们需要定期清洗电热水壶。那电热水壶要怎么清洗?使用电热水壶要注意什么?

一、电热水壶要怎么清洗

1、用醋清洗。电热水壶中的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盐等,如果他们和醋混合在一起,能够起到化学溶解反应,从而达到轻松去除水垢的目的。将白醋倒入电热水壶中,大约占据水壶体积的1/10,加满水烧开一小时左右,用牙刷刷洗水垢处即可。

2、用山芋清洗。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用鸡蛋壳清洗。电热水壶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内部会堆积不少坚硬的水垢,很难去除。废物利用的方法是每天早上用水壶煮几个鸡蛋,因为鸡蛋壳里有丰富的碳酸钙,会和水垢里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煮完鸡蛋以后水垢就能轻松擦掉了。

4、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二、使用电热水壶要注意什么

1、选对插座。电热水壶的插头通常都带有接地极,应与带接地插口的插座连接。使用时,电源插头应该完全插入插座中。要经常保持电热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

2、通电前检查有无漏水。电水壶是用电热管来加热水的。电热管的加热部分位于壶内,而其导电端子却置于壶外,内外多以螺栓紧固连接,全靠衬垫于电热管与壶体间的胶圈实现密封和放漏。尽管这种密封胶圈具备100℃以上的耐高温性能,但由于电水壶工作在高温状态,使用日久,胶圈仍会老化失去弹性,导致壶内水向外渗漏,造成电水壶胶木插座碳化、短路、壶体金属熔融、保险熔丝熔断等各类故障。所以,必须在每次注水后通电前仔细检查胶木插座周围有无壶水渗漏现象。

3、注意最高水位。注水应不超过最高水位线,以免液体沸腾时溢出壶外。注水也不宜过少,否则会很快烧干,尤其是鸣笛类电热水壶,至少要使水浸没发热管20mm以上,否则电热管很容易露出水面空烧而烧坏。另外要注意,不要先接通电源后再装水,否则容易烧坏发热器或因此引起危险事故。

电热水壶可以用醋、山芋、鸡蛋壳来清洗,还可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除去水垢。使用电热水壶时一定要选有地级的插座,通电前检查有无漏水。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加水不能超过最高水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