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门的安装注意事项有什么 折叠门要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5-04 11:33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会用折叠门,因为对空间要求不高,不太占位置。其实安装折叠门和平时保养都有要注意的事项的,那折叠门的安装注意事项有什么?折叠门要怎么保养?

一、折叠门的安装注意事项

1、确定位置。首先我们安装折叠门前要确定安装的位置,如果是作为厨房门或者厕所门,应该安装在门框中间的位置上;如果作为客厅的隔断,要确定好位置,留出相应的空间,测量一下直线长度。然后确认一下轨道的长度是否正确,如果轨道的比较长,用尺子量好使用长度,做好记号,用钢锯锯掉长出的部分,注意不要让铁屑掉入轨道内,以免影响门的滑动。

2、为了避免轨道的不同而引起的折叠门来回晃动,可以在轨道两边焊一个铁片,同时,用膨胀螺丝来进行固定。完成以上工序后,再来进行一下轨道的水平测量,看一下安装的合不合适。同时,也要测一下与墙体的距离。

3、在固定之前,要确认好把手的方向,习惯向左还是向右拉,依据习惯选择相应的方向。确认好后开始安装轨道,按照先中间后两边的顺序安装,用冲击钻将螺丝旋入轨道和门框或墙壁,因为门框或者墙壁都比较厚,单纯用螺丝刀很难旋入螺丝,所以要借助冲击钻的力量。安装完螺丝后,解开捆扎折叠门的绳子。

二、折叠门要怎么保养

1、折叠门的表面如有污垢时,请使用中性洗涤剂,用毛巾等擦去污垢,然后必须用湿毛(偏干)擦试。请不要使用有机溶剂,以防折叠门表面褪色。折叠门易清洁打理、不易脏,污垢可以轻易地去除。

2、对于合页、锁等经常活动的配件发生松动时应立即拧紧,合页配件在使用中会发出声音时应及时注油。折叠门锁开启器不灵活时可向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铅沫,不可随便注油。注意电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表皮层脱落。

3、如果材质是铝合金的折叠门,优先用于通风和非潮湿的环境中。虽然铝合金折叠门可以防止潮湿,防污垢和防生锈,但在良好的环境中可以增加铝合金折叠门的使用寿命。尽量不要与带有腐蚀性物质(如酸,碱和盐)接触。

安装折叠门时,要注意确定好位置,根据其用的地方不同来留出相应的位置。其次要注意避免折叠门由于轨道而晃动,安装时要将其固定好。还要注意在安装前确定好门把方向。对于折叠门的保养,如有污垢要及时清洁,不能使用有机溶剂。如果门的零部件有松动要及时拧紧,活动不顺畅要进行润滑。如果是铝合金材质的门,最好用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