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怎么做好防水 阳台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14:13

阳台有可能会进雨水,在阳台里也会有水龙头,有用水需求,因此在装修阳台时也要对它最好防水工作。那么,阳台怎么做好防水?装修能够让阳台更加美观,它也需要花一定的装修费,为了装修费用的有价值,需要知道阳台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阳台怎么做好防水

1、阳台推拉门的防水在南方,阳台推拉门的施工技术,往往是家居能否安然度过雨季的关键所在。首先要重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如果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窗的防水不好,就能轮到第二条防水线。

2、阳台防水首先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然后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或阳台和起居室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要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很难的,因为建筑本身可能高度差只有1公分左右。建议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实用又比较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堵漏灵或水不漏即可。

3、阳台防水及时做了防水也要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阳台地面要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特别是阳台养有植物时要定期清理,防止排水时堵塞地漏,以防止积水渗透进居室。如果花园有人工照明的也要进行防水处理,特别是灯具和防漏电开关,避免下雨发生漏电。

二、阳台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阳台位置的门窗需要确保密封性,对于封闭式阳台,风雨来时,阳台区域的第一道防水关就是门窗了。门窗的质量尤其是密封性要求绝对达标,防水框里里外外都不能够出现缝隙。

2、阳台墙面防水层的高度厚度,一般来说,阳台区域防水涂料的涂刷高度不能低于30厘米,有放置洗衣机的地方则对涂料施工高度的要求更高点。如果是外露阳台,为了强化防水作用,建议做到更高。厚度方面,防水涂料必须刷到国家验收规范的1.5毫米厚。

3、阳台地面需有坡度,未封闭的阳台遇到暴雨会大量进水,为了避免雨水进入到室内,所以地面装修时要考虑水平倾斜度,保证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让水对着房间流。地面应低于室内楼层地面30——60毫米,向排水方向作平缓斜坡,外缘设挡水边坎,将水导入雨水管排出。

4、安装排水顺畅的地漏,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从而进入室内。在选择阳台地漏时,最好选择排水量较大,排水顺畅的地漏。

阳台怎么做好防水?阳台必须要用好的装修材料,做好防水工作才能够让日后减少漏水修补的麻烦。阳台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阳台进行装修时,业主可以自己选择购买装修所用材料,这样就可以减轻许多装修费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