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装修插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厨房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14:13

厨房里用到的电磁炉、抽油烟机、洗碗机等等其实都是需要通电,这就有用到插座的可能,那厨房装修插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厨房使用的电器越多,人们就会越关心厨房用电安全的问题,那么,厨房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厨房装修插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给厨房各种电器安排或预留出安放之地,并在适当的位置安排电源插座。耐热、防火是厨房装修选材必须考虑的安全因素。千万不可将电源插座随意置于没经过防火处理的木质橱柜上,以免短路打火造成不测。

家用电源插座一般都标明电流和电压,由此可算出该电源插座的功率=电流×电压。如电器使用的最大功率超过电源插座的功率,就会使插座因电流过大而发热烧坏。如同时使用有3对以上插孔的插座,应先算一下这些电器的功率总和是否超过插座的功率。

二、厨房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湿手不可接触电器或电气装置,不然容易出现触电问题。电灯开关最好采用拉线开关。

(2)不可用铜丝作保险丝。因为铜丝的熔点高,不易烧断,无法起到保护电路作用。应按实际用电量来选用适当的保险丝。

(3)不可把活动用的软线直接勾挂在电源线上。

(4)灯头应用螺旋口式,并应加装安全罩。

(5)电饭锅、电磁灶、电热锅等移动的电器,用毕除应关掉开关外,还应把插头拔下,以防开关失灵而长时间通电,损坏电器,引起火灾。

(6)使用电炉应有专线。家用照明电路不可接用电炉,因这样电炉电热丝容易和受热器直接或间接造成触电事故。

厨房装修插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厨房进行装修插座时,插座的位置必须要能够安排好,它选择在哪个地方对于装修效果也会有直接影响。厨房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用电安全不仅仅是在厨房,要在房屋的每一个角落里。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