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间空调怎么选择 房间空调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7 10:03

房间里必须要有空调,这样在夏季炎热的天气里,才能够有空调的凉风来帮助消暑,解决夏日的火热,那么,房间空调怎么选择?要是打算在房间里面安装空调,也应该要清楚它的相关安装事宜,而现在房间空调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房间空调怎么选择

1、选定频or变频

现在的科技真是日新月异,产品天天都在更新,选择定频or变频这是很多人在之前会纠结的问题。首先,何为定频空调?电网电压为220伏、50赫兹,在这种条件下工作的空调称为定频空调,其供电频率不能改变,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依靠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其一开一关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耗费电能比较多。

2、空调的能效等级

眼下,是一个发起环保理念的社会,因此行动也纷纷体现在了日常的方方面面上,选择节能的家电还能为家庭节省不少电能呢。目前国内销售的空调都有“中国能效标识”,越小越好就越节能,旧的能耗等级分5个级别,新的能耗等级为3级,选择1级能耗的就最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数字越低越能省电。

3、品牌

由于需求量的加大,致使不少商家接二连三地涌入此行业中,而且销售渠道也是五花八门,分网络渠道、传统经销商渠道、商超渠道和连锁大卖场渠道,选择好的商家会使消费者利益得到双重保证。另外,想要在众多品牌中选择确实有困难,但是从口碑,性能,服务且优质的品牌来挑选,可以选择知名品牌。

二、房间空调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室内机不要对着床

空调机终究但是工具,再人性化,也无奈做到追随用户的体温主动调理量度,假如卧房空调机对于着床,那样空调机简直就是对于着人吹,上了年岁的人很容易风湿感冒,年轻人也很容易得空调病。舒适100网提醒消费者选择空调室内机安装时,应恰当拉开空调和铺位之间的间隔。

2、空调机稍微向外歪斜

很多空调机挂机因安装位置不当,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常常发生室内机滴水事件,即使拔掉电源也于事无补。这时候就应该将空调机洞稍微做下调动,既预防了豪雨天雪水顺着空调机洞出去,滴散热管“外高内低”招致的空调机水倒流的事件也不会再发生。

3、空调插座最好配备开关

这是一个节约的好方法,因为空调不开时,只要插着电源,其实还是用电的,只不过用电量较低而已。很多家庭空调插座位置较高,频繁的抽取又比较费事,舒适100网提醒消费者,在装修时,空调插座最好选用有开关的那种,因为不使用空调时只需轻松地关掉开关,既安全又省电。

4、空调的插座尽量靠近空调洞的墙

刚才提到空调插座的选购,插座的位置也有讲究,要尽量靠近空调洞的墙。这样做主要为了美观,在布置卧室隐蔽线路时就要注意了,否则,空调、空调洞、空调电源插座三者的距离一大,必定有两根明显的明线出现(空调管和电源线)影响美观。这里有个小小的窍门,尽量让插座隐藏到将来要布置的窗帘之后,那么,当窗帘安装到位时,空调插座也自然被隐藏了起来。

房间空调怎么选择?在房间里选择到的空调需要看大小,比如房间越大用到的空调匹数也就要更大才好。房间空调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空调安装关系着安全跟它顺利使用方便程度,必须要找专业的人士来对空调进行安装才可以。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