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阁楼装修有什么优缺点 阁楼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14:20

家里有一个阁楼的话,业主就希望通过装修,将其打造一个小房间或是小小的休闲区,那阁楼装修有什么优缺点?在对阁楼进行装修时,它也不是很容易就完成好,需要清楚在装修时要留意的事宜,那阁楼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阁楼装修有什么优缺点

优点:阁楼空间丰富,富有趣味和变化;阁楼平均层高低,因此更使人感觉亲切、温暖,富有安全感;阁楼比较神秘,私密感较强;阁楼也是最高的,有最开阔的视野、最新鲜的空气;因此拥有一个自己心仪的阁楼 ,也是很多人的梦想。

缺点:绝大部分的阁楼屋顶高度较低,气流不畅;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住着容易受伤,容易出现渗水、裂缝;此外有处于建筑顶层的通病,即冬寒夏热。

二、阁楼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最好不要变动阁楼原有结构

在对这间居室进行装扮时,最好不要影响住宅的原有构造,比方说整个房屋的框架和承重柱,要合理利用不能破坏。

2、顶层挑高户型搭建阁楼的前提

若想要增添阁楼的顶层,住宅要有充分层高,否则整个构造会让人觉得太压抑,一般来说,复式楼楼板的下缘与原一层的楼板下缘相平,单层阁楼楼板下缘不低于2.6m,阁楼楼板与屋顶内径高不低于2.4m。

3、搭建的阁楼地面需考虑承重与静音

在装扮时,为了减轻夹层的受力,建议地表层不要铺砖块,因其会加重夹层的重量,可选用复合或实木地板,另外对于阁楼的地面装修,还应考虑到静音问题,可以选择隔音好的地面材料。

阁楼装修有什么优缺点?阁楼装修的优点跟缺点都很明显,业主如果介意它的缺点,也可以在装修之前要将它的各个缺点给规避。阁楼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装修时也要考虑阁楼的高度,如果阁楼真的很矮,就不要再盲目将其装修成房屋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