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买第二套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购买第二套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08 10:08

在自己已经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想要买多一套房用于投资或是自住时,除了房价外,对于购买第二套房需要交哪些税费也应该要清楚。目前有很多城市都开展了限购政策,也不是想买第二套房就能买,那购买第二套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购买第二套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1、普通住宅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的契税为1%,二套房为3%。普通住宅,90平方米—140平方米,首套房契税为为1.5%,二套房为3%。140平方米以上(含140平方米),首套房的契税为3%,二套房也为3%。

2、购买二套房征的个人所得税为1%。如果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而且是家庭的唯一住宅的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如果出售自有住房一年内再次买房的就不免征个人所得税。

3、如果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如果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购买第二套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能公积金贷款就要选择它:公积金贷款购第二套房仍可享受优惠政策。首套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第二套使用公积金贷款仍可享受首套贷款政策;购买两套都使用公积金的,只要把首套的贷款余额还清,仍可享受首套政策。

2、事先计算人均住房面积:如果按照传言中建行的二套房贷拟执行的标准,客户已利用银行贷款购房,如果家庭人均面积未达26.6平方米(产权证面积/户口本人口),那么再次贷款时可以享受首套优惠政策;不同银行贷款要求不同。

3、及时备齐资料,节省办理时间:贷款流程步骤较多,是过户、抵押时间耗时较长,及时备齐相关资料,有利于尽快办理完结。其中收入证明材料不易办理,单身购房者容易遗漏单身证明。

购买第二套房需要交哪些税费?买第二套房要缴纳的税费跟第一套房是不同,具体也要根据当地税局对此的要求来看。购买第二套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定要根据当地住房政策来购房,清楚房屋购买时具体要缴纳的税费。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