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置房是什么 安置房户型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3 11:36

现在的房屋种类是越来越多,比如有安置房,许多人没有了解过安置房,就会不清楚安置房是什么?在能够选择安置房的情况下,也有些人不懂得该去选择什么样的户型,担心自己买到的户型不好,那安置房户型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安置房是什么

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需要在取得该安置房房产证后才可以进行,这时的过户交易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之处。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断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二、安置房户型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安置房的性质很重要,一定要搞清楚

安置房一般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此类房屋产权虽属于个人,但在取得房屋的一定期限内不能上市交易。一般而言对于尚未住满5年的政策类安置房,不允许按市场价格出售或者只能由特定的人群购买和回购,即使满五年也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把安置房转为商品房之后就可进行合法销售。购房者要看看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

另一类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动拆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安置或代为安置人购买的中低价位商品房。该类商品房和一般的商品房相比没有什么区别,属于被安置人的私有财产,没有转让期限的限制,才可以进入市场去交易。

2、要明确合同细则

安置房的买卖合同除了要具备一般买卖合同的主要条款外,还需要对房屋的增购等费用的支付方式,迟延交房等都作出明确的约定。一般来说购房者购置该类房屋,可以根据《民法通则》及《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签订附条件的合同来保证买卖合同的有效性,要对具体细节进行约定。

3、明确房屋对安置的拆迁对象有无限制或政策补贴

特别是现在的“城中村”改造,由村集体组织建造的,对安置对象有明确限制。

4、房屋的权利人

购房者要确定房屋是独有还是共同所有,要是它为家庭所有成员共同拥有,购房协议的出卖方,一定要是全体共有人的真实意思,且均应在协议上签字或有授权委托书。

5、相关费用的缴纳

安置房大多涉及土地取得类型由划拨变更为出让,过户涉及土地出让金的补缴。

安置房是什么?安置房跟一般的商品房又不一样,如果要购买安置房的话,必须要能够弄清楚房屋产权。安置房户型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般安置房的户型选择是具有强制性,并不是想要什么户型、什么面积的安置房都能满足。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