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中式装修风格有什么特点 新中式装修风格怎么搭配

生活 pchouse 2020-02-16 09:54

 新中式装修风格比较流行,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和追捧,而且还不过时。那么究竟新中式装修风格有什么特点呢?颜色搭配元素是有哪些?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来看看。

一、新中式装修风格特点

1、以文化为背景

新中式装修风格是建立在传统中式风格基础之上的,将我国的传统文化作为背景,并加入一些现代元素,在展现浓浓东方之美的同时,又十分符合当今时代潮流,永远不过时。

2、讲究对称设计

新中式装修风格注重家居的对称设计,也讲究线条的简单与流畅。此风格会采用一些源自于大自然的装饰材料,在展现浓厚自然气息的同时,又体现出精雕细琢的工艺。

3、空间层次分明

新中式装修风格还讲究空间层次的分明,也就是说,空间的层次感和跳跃感比较突出。在装饰过程中,采用一些中式物品进行隔断,使得家居环境展现层次美,而且整个空间也变得丰富起来了。

二、新中式风格搭配

新中式风格的颜色选择以艳丽凝重为主,首先要注重主色调的挑选。一般情况下,主色调选择深棕与深褐色比较好,以此来奠定天然传统的基调,然后搭配少数亮色,从而透露丝丝现代气息。这种颜色搭配,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契合新中式风格的主题。新中式风格的家具和装饰颜色通常比较深会鲜艳,你在对整个空间色彩设计时需要考虑周到。新中式装修注重我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的和谐搭配,如果只是简单的设计,它的后期效果将大打折扣。例如,我们在装修中常用的棕色,这中颜色给人一种古朴自然的感觉,但是如果整个空间都是棕色,就会让人感觉压抑。

新中式风格装修并不是那种传统的古代装修,而是在现代装修风格中融入那些传统的古典元素,它不是复古元素简单堆砌。大家最好实际情况,进行量身定制。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