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衣机要如何清洗 洗衣机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26 10:18

洗衣机是我们每天用来洗衣服的家电,使用时间长了以后,洗衣机会积累很多污物,如衣物的纤维、人体的皮屑油脂等,这些都是会滋生细菌的。那洗衣机要如何清洗?洗衣机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让PChouse来告诉你。

一、洗衣机要如何清洗

1、用小苏打清洗

可以在洗衣机内放入一定的小苏打,然后开启洗衣机的清洗模式,洗衣机就会自动的将有小苏打的水不断地滚动,从而产生很好的清洗内壁的效果,其实这就相当于我们洗衣服的时候要不断的搓洗,洗衣机内的机壁也不断地被小苏打冲洗,这样残留的污垢就会全都清洗掉了。

2、用除垢剂溶液清洗

打开洗衣机洗涤剂添加盒,加入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运行洗衣机,半小时后将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出,然后将排出的除垢液再次加入洗涤剂添加盒,如此反复多次,最后用清水冲洗晾干即可。

3、用专用清洁剂清洗

将配有洗衣机专用清洁剂的水按洗衣机正常水位加入,按正常洗涤模式运行洗衣,运行约二十分钟左右停止,待浸泡两个小时后继续运行洗衣机三十分钟,然后排水,晾干。

二、洗衣机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长时间不清洗洗衣机,时间久了洗衣机的内胆就会滋生很多我们看不见的细菌,再用这样的洗衣机洗衣服,不仅不会让我们的衣服洗干净,还会对我们的衣物造成二次污染,让我们的衣服越洗越脏。不用的时候把洗衣机里的过滤袋摘下来晾晒,使之保持干燥。

2、一般洗衣机都标有单次洗涤的最大重量,如果超重不仅影响洗涤效果,还容易损伤机器。特别是秋冬季节衣物较厚,更要注意洗衣重量,需按照春季洗涤的要求来使用洗衣机。

3、洗完衣服不要马上把盖子盖上,应该开着让它通风,这样可以预防霉菌。洗衣机放的位置要尽量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在潮湿阴暗地方存放。衣服洗完请拿出来晾晒,不要闷在里头,因为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洗过的衣服闷在里头温度会升高,而且潮湿环境很适合细菌生长。

4、在使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尽量使用洗衣液,其次是冲开的洗衣粉。切忌不能直接把白花花的洗衣粉倒在衣服上,这样洗出来的衣服容易有白斑。绝大多数的洗衣机都配置有洗衣机槽盒,此处就是用来装洗衣粉的。

清洗洗衣机可以用小苏打、除垢剂溶液或者是专用的清洁剂清洗,注意洗完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平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定期清洗洗衣机,而且不要超过洗衣机的洗涤重量。潮湿、不通风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洗衣机要常打开通风干燥。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