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熨斗有哪些类型 电熨斗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2-04 09:00

电熨斗是我们很常用的一种家电,一般像衬衣那种比较容易皱的衣服都是需要熨烫的。那电熨斗有哪些类型?电熨斗的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一、电熨斗有哪些类型

1、普通型电熨斗

电熨斗的最基本形式。结构简单,主要由底板、电热元件、压板、罩壳、手柄等部分组成。因不能调节温度,已渐趋淘汰。

2、调温型电熨斗

调温型电熨斗主要是在普通型电熨斗的基础上增加了温度控制元件,实现对电熨斗在熨烫衣物中温度的控制。

3、蒸汽型电熨斗

蒸汽型电熨斗是在调温型电熨斗的基础上增加蒸汽发生装置和蒸汽控制器而成,具有调温和喷汽双重功能,不用人工喷水。

4、蒸汽喷雾型电熨斗

蒸汽喷雾型电熨斗不仅能够使用蒸汽实现衣物的熨烫,同时在熨烫衣物时还具有调温、喷雾的功能。

5、迷你熨斗

迷你熨斗也称旅行熨斗,属于DIY的小型熨斗,旅行用和熨烫烫钻烫图用的一种精致的小巧熨斗。尺寸一般小巧玲珑,便于携带。耗电量也不大,非常方便和适用。

二、电熨斗的使用注意事项

1、在熨烫衣物的间歇,要把电熨斗竖立放置或放在专用的电熨斗架上,切不可放在易燃的物品上,也不要把电熨斗放在下面有可燃物质的铁板或砖头上。

2、在电熨斗周围,不可放置书本、衣服、报纸等可燃物,预防由于电熨斗高温引燃可燃物,引发火灾发生,同时使用电熨斗时不能直接放在易燃的木板上,应放在不导热的垫板上。

3、根据各种不同的衣料选择适当温度。如果不清楚衣服布料的话,可以先找一处穿衣时看不到的地方试熨一下,从低温逐渐开始上调。要等到水温达到所调的温度后,开始熨烫,否则水会从底板漏出。请注意,这并不表示熨斗发生故障,而只是温度不够,不能将水升华为蒸汽,而从底板流出。

4、为保证电熨斗的用电安全,有关标准规定,电熨斗的电源线应采用三芯编织线,其中黄绿胶线或黑胶线为接地线,其他两根是电源线,应配有三脚插头、插座,使用时切忌把接地线甩掉,随意配用两脚插头插座。更不可为省钱,购买不合标准、使用两根塑料光线作电源引线的无名氏电熨斗。

电熨斗一般分为普通型、调温型、蒸汽型、蒸汽喷雾型和迷你型,使用时应注意在熨烫衣物间歇,要将其竖立放置或放在专用架上,周围不能有易燃物,还要根据不同衣物选择适当的温度。最重要的一点是,为了保证用电安全,一定要用规定的电源线。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