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设计阳台有什么注意事项?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生活 pchouse 2020-05-01 11:55

有些人在装修阳台时,不希望室内装修好看而阳台且非常平庸,希望阳台也能够充满设计感,设计阳台有什么注意事项?阳台可能是半悬空,它底下并没有楼层支撑着,相对来说承重性要低一些,那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一、设计阳台有什么注意事项?

1、阳台设计要注意封装质量。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要注意它的抗风力,需要将其安装牢固。要做好密封,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

2、要注意安全。大多数住宅的阳台就够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阳台设计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舫过重的家具,避免造成伤害。

3、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稍新的住宅都有2-3个阳台,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次阳台,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要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许多家庭在阳台上设置水龙头,放置洗衣机,洗涤后的衣物可直接晾晒,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厨房使用,这就要求必须做好阳台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若是排水、防水处理不好,容易出现积水、渗漏的问题。

二、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阳台承重荷载设计一般是(可移动荷载)为2KN/平米,即阳台承重每平米约200公斤;此外阳台端部还允许承荷载担1KN/米,因阳台此端部每延米还可承担约100公斤的集中活荷载。

阳台承重范围分两种:一是阳台本身自重,包括上下抹灰、阳台底板、栏板等重量;二是阳台后增的变化承重。长期以来,国家执行的阳台承重设计标准为:250公斤/平方米,超过这个标准必然带来安全隐患。

但是阳台承重重量并不是特别固定,它还跟自身重量有关。但一般情况下,由于各个建筑物的面积不同,为了能方便地表述建筑物的承重能力,在工程建设中是以“压强”来表示的,即:牛(N)/平方米;又为了方便易懂,也有用kg/㎡(1kg=9.8N,约等于10N)。如一个阳台的面积是1m宽×2m长=2㎡,假设其设计承载能力是150kg/㎡,那么该阳台上可以承重2×150=300kg。

设计阳台有什么注意事项?在对阳台进行设计时,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它具体的设计方案,人们在做阳台装修的时候也应该要清楚它最终设计的技巧。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一般阳台都不怎么样承重,所以不要在阳台上放过重的东西。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