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预售许可证这么查证 申请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5 10:51

商品房在出售时往往是已经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如没有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话是不能够公开售卖,那房屋预售许可证这么查证?有些公司建造房屋时需要拿到预售许可证,但不知道申请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房屋预售许可证这么查证

一是在售楼场所实地查看;

二是在当地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中“新建商品房”栏中输入项目名称进行查询。

二、申请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一,认真填写《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表》

细节一、用电子版的表格操作,能电脑输入的一定要不要手写,一来电脑输入的字体工整(除非你的字写得跟书写体一样标准),二来方便更改,审批过程中你申请的预售栋号并不一定能全部审批通过,可能会被修改。

细节二、表中的开工、竣工日期要与工程承包施工合同上的一致,项目名称、总面积、地址、投资金额要与项目批复文件上的一致。

第二,让销售部作出《商品房预售方案》及《商品房房价表》

细节一、同样项目名称、地址,开工、竣工日期及销售日期都要保持一致;

细节二、商品房户型平面图,凡是预售方案中涉及的户型,其户型平面图就必需都复印一份,根据相应程序安装好。

第三、让工程部拿出《工程进度证明书》及施工进度达到要求的单体建筑的照片

细节一、《工程进度证明书》描述的内容重点要突出本次申报单体建筑工程达到总体单体建筑的比例及分项工程所达到的工程进度,另外需要监理、承包、建设单加盖印章,因此盖章前需要办证人员先确认一下《工程进度证明书》内容是否符合本次申报的要求,审核无误后再报相关单位盖章,可以减少不少操作。

细节二,施工进度的照片一定要是本次申报的单体建筑工程,且照的时候尽量覆盖的建筑单体多一些、比较全局的照片,为《工程进度证明书》了更好树立公司的形象建议用A4相片纸、彩色打印。

第四、需要财务部配合完成《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签订

细节一、办证人员只需要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多复印1份,以方便下次可以使用。因为同一个《工程施工许可证》可能要办好几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第五、准备公司的营业执照、开发资质、《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办证人身份证明等资料;

细节一、因为公司的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开发资质等资料在没变更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提前准备,比如说将上述所有的证件扫描成电子版的,并生成PDF文件,这样一整套公司证件资料就到收集到一起,即方便管理,又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直接打印出来即可,且不容易遗漏。

最后,等所有的资料都收集齐全,就可以按照办事单位给的目录,按顺序整理好,可以多检查几次,装入文件袋。值得注意的是办证人员在提交资料前应该把公司名称、项目名称及办证人姓名和电话写在文件袋上,以便后期联系。

剩下的就是等办证单位的人通知去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如果所报的内容属实,一两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证了。

房屋预售许可证这么查证?如要对房屋预售许可证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相关政府单位进行查询,确保房屋预售许可证的真实性。申请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必须要保证自己申请到的房屋预售许可证是规范、合法的许可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