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拆迁安置房是什么 拆迁安置房购买注意事项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5-22 13:48

在有越来越多人开始买房的情况下,人们会发现市场上的房屋类型也是越来越多了,有些房屋类型自己没有关注过,会不知道拆迁安置房是什么?如果想要购买拆迁安置房的话,也要懂得怎么买,知道拆迁安置房购买注意事项哪些?

一、拆迁安置房是什么

拆迁安置房,即因城市的规划、土地需要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进行补偿的房屋。拆迁安置房是属于征地拆迁中的安置房。同时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需要在取得该安置房房产证后才可以进行,此时跟一般房屋过户交易没有区别。

拆迁安置房安置的对象是则城市居民被拆迁户,同时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断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二、拆迁安置房购买注意事项哪些

1、明确房屋的土地类型及性质

要注意是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如果是集体土地上的非集体组织成员,用于非自住目的,建议慎重,因为此类土地上的房屋,集体组织成员的权益才会受到保护。如果是非集体组织成员,再进行拆迁不会的达到赔偿。

2、明确房屋对安置的拆迁对象有无限制或政策补贴

特别是现在的“城中村”改造,由村集体组织建造的,对房屋安置对象是有明显限制的。

3、房屋的权利人

确定房屋是独有还是共同所有,如果是家庭成员共有,购房协议的出卖方,一定要是全体共有人的真实意思,且均应在协议上签字或有授权委托书。

4、相关费用的缴纳

这类房屋大多涉及土地取得类型由划拨变更为出让,过户涉及土地出让金的补缴。

拆迁安置房是什么?这属于是房屋拆迁后赔偿的房屋,在目前市场上这类的房屋也比较多,如打算购买这类房屋就得要好好关注下。拆迁安置房购买注意事项哪些?第一次购买这类房屋的人,应该要清楚它们具体购买事宜,为自己选择一套好的房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