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壁挂炉怎么选购 冷凝壁挂炉有哪些优点

生活 pchouse 2020-02-06 10:44

当天然气成为室内主要使用到的能源时,用到壁挂炉的几率也多了起来,买壁挂炉之前要能够进行选择,那壁挂炉怎么选购?壁挂炉也有不同的类型,冷凝壁挂炉是其中的一种,用得也比较多,那冷凝壁挂炉有哪些优点?

一、壁挂炉怎么选购

市场上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壁挂炉在其产品铭牌上都标有18kW、24kW、28kW等字样的数值,它就代表着壁挂炉功率,即壁挂炉的额定输出功率。一般来说,我们在选择壁挂炉的功率时主要根据房屋的面积以及用户实际使用需求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壁挂炉的功率的匹配也受用户所在地区的的保温状况气候环境条件、建筑物、散热终端等因素影响。举个例子,比如用户房子是河南郑州市区建筑面积130平米的商品房,采用整屋地暖设计,四口之家的生活热水使用需求,选择24KW的壁挂炉就比较合适。同样的房屋面积如果用户所在地是黑龙江,采暖和生活热水需求都较大,则需要选择28KW的壁挂炉了。因此,用户在选择壁挂炉的功率时应与专业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并综合考量。

目前市面上的壁挂炉产品按照换热方式可分为套管机和板换机。套管机由于一次高温水没有流动,在水压底或水压不稳定的情况下短时关闭龙头再打开时生活热水会出现少许的水温浮动现象。而板换机一次高温水始终流动,且换热由二次板换完成,在采暖和生活热水供应上都更稳定和更舒适。

二、冷凝壁挂炉有哪些优点

1、燃烧充分,发热很快

它是以三百六十度全预混调节方式去预热,而且可以燃烧空气和燃气,它的热能比较高。而以前老百姓家里面的传统壁挂式只是一百八十度燃烧。这样导致燃烧不充分。没办法把空气和燃气充分混合。这样以来,导致烟气排放氮氧化物含量较高,不利于环境保护。这种360°全预混法可以完全燃烧,并且可以大幅降低烟气排放中氮氧化物的氮氧化物含量。

烟气款常规壁挂式锅炉,需要排演,排烟温度比较高在110°C到200°C左右。传统壁挂炉在燃料燃烧的时候,那么会产生很多的水,水汽在烟气就会变成过热水蒸气,然后从烟囱中排出,容易有制热不彻底的情况。

2、充分利用热能

冷凝锅炉中使用的冷凝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可以把烟气中的水蒸汽进一步降低。甚至可以到达露点温度,这样的话水蒸汽会变成小水滴。这时候烟气温度不会像传统的那么高,相反是可以降低到三十度到五十度之间。这样的话可以进一步充分利用烟气中的潜热。因此,冷凝壁炉的热效率可以大于100%,并且可以高达109%至110%。

3、使用寿命长

冷凝壁挂炉燃烧室会更加耐用,一般采用不锈钢做的,具备有耐酸性好的特点。传统壁挂炉比较容易生锈和有水垢的情况生成。而现在的冷凝壁挂炉的燃烧室是用硅铝合金材料制成。它比较适合加热,如果保养得当的话,那么机器的使用寿命可以长达二十年年以上。冷凝壁挂炉还适用于加热系统的加热,也适合地板采暖系统。而传统壁炉的使用寿命往往不超过十五年,这种却多了十年。

壁挂炉怎么选购?买壁挂炉的时候多考虑价格、品牌、使用方便程度、安全度、维修、售后服务等等因素,就能保证挑选到一款好的产品。冷凝壁挂炉有哪些优点?冷凝壁挂炉也有一些缺点,不要认为它只有好处,买之前也要看看它的缺点。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