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住房阳台装修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高楼层阳台怎么装修?

生活 pchouse 2020-03-16 16:37

在给住房阳台进行装修时,也应该要清楚相关的装修细节,知道在装修时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些什么,住房阳台装修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有很多人都是居住在高楼层,居住在高楼层的人也会面临阳台装修,高楼层阳台怎么装修?

一、住房阳台装修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

1、封闭式的阳台,如果选择做成封闭式的阳台的话,可以在装修时刷上内墙乳胶漆,地面材料可以延续一下和阳台相连的空间的地面材料,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

2、开放式的阳台,如果选择做成开放式的阳台的话,要选择性能优秀的材料,像阳台墙面可以选择外墙涂料,选择防水涂料的时候也需要有较强的抗老化性,地面材料选择的时候要注意防滑性能是不是够优秀。

3、在封阳台时质量要关注,这个会关系到抗风力和安装牢固的问题。因为窗扇下面很容易渗水,所以窗框底下最好要预留出间隙来进行蜜蜂或者水泥填补,如果阳台有窗户的话,流水坡就要注意安装了。

4、 功能要注意主次分明,面积大一些的房子怎么也是有2个及以上的阳台的,所以装修过程中就要注意分清阳台的用途了。主阳台一般会在客厅或者主卧边上,主要做的是休闲区,所以地面的材料可以和它相连的空间材料一致;次阳台一般会在厨房边上,主要有储物的功能,要能够满足它的功能要求。

5、 承受力要注意,如果是高层的话,要留意好阳台的承受力,大多数的阳台可能并不是按照标准来设计的,所以阳台尽量不要放过重的家具,以防坍塌。

6、 防水和排水处理也要注意,大多数的家庭可能会把阳台当做洗衣机,所以地面的防水和排水就要非常注意了,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如果时间久了容易积水。

二、高楼层阳台怎么装修?

1、不少人居住在高层时容易惧怕,所以选择护栏材质需要选择安全系数比较高的材料,这样人们会感觉很有安全感,阳台靠窗边缘都放置了很多鲜花做装饰,让白色的阳台地面不会那么单调,也和房间内的床上用品相互呼应。

2、高层阳台设计装修了榻榻米的方式,和室内连在一起,外面装上了玻璃和双层护栏,安全系数很高,这样人们可以安心的在上面休息。可以离阳光更近,冬天在这里休息晒太阳,生活上也比较惬意。

3、阳台是田园风格的装修设计,用原色木头做地板,放了一个阶梯式的架子。可以放些植物,或者晒衣服和鞋子。地面还铺了一个地毯,可以在上面休息,享受一下阳光的沐浴,很有生命气息。

住房阳台装修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在对住房阳台装修时,必须要留意阳台承重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内容。高楼层阳台怎么装修?装修阳台也有无数种可能,在装修它的时候人们必须要能够好好清楚,确保将阳台装修工作给做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