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胶固化后粘接能用几年?玻璃胶的保质期是多久

生活 pchouse 2020-07-06 17:49

玻璃胶具有良好的粘接效果,经常用于窗户、马桶弄等等缝隙中粘连,它粘了后可以进行固化而起到理想的粘接效果,那玻璃胶固化后粘接能用几年?在使用玻璃胶时人们也希望能够清楚它的保质期,而玻璃胶的保质期是多久?

一、玻璃胶固化后粘接能用几年?

一般来说是根据玻璃胶的那个酸碱性程度来算的。如果是酸性玻璃胶:2年左右会发白变脆失去粘结性能。 如果是中性玻璃胶:5年左右。 如果是中性耐候硅酮结构胶:10年以上。一般单组份的玻璃胶都是吸收空气中的湿气固化的,凝固的条件为23度,50%相对湿度下结皮和干燥。提高环境的温度,可以使玻璃胶提前凝固!如果你觉得慢,可以先用塑料胶棒用电热枪简单固定,打玻璃胶后等它慢慢干。

二、玻璃胶的保质期是多久

中性玻璃胶如果开了口,要是已经装上胶咀的话,放3个月都没问题。酸性胶放的时间会短点。就算放了几个月胶管开头都开始干固一点的话,只要把胶咀拧开,用工具往胶管里插把干固的胶团搅开,移位一点到能搅出湿胶还能用。大多保质期都不久。

三、玻璃胶有什么注意事项

1、玻璃胶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酸性的,还有一种的中性的,很多人也不懂,不了解玻璃胶的性能,容易把中性的和酸性的用反,中性的玻璃胶粘力比较弱,在家装时用的比较多,因为它不会腐蚀物体,酸性的玻璃胶粘接力比较强,一般在卫生间使用,但是卫生间比较潮湿,要注意防霉,一般的玻璃胶瓶子上都会有说明,在购买时也要注意玻璃胶的说明有没有这样的功能;

2、在需要用玻璃胶粘的的地方或者东西,首先要保证干净,还要注意维持干燥,这样使用玻璃胶才会比较粘;

3、不能图便宜买质量不好的玻璃胶,质量差的玻璃胶会导致工程的质量以及其使用的寿命,容易返工,耽误工期等等责任事故;

4、注意看玻璃胶的包装,看生产日期,它的用途以及使用说明,和玻璃较上面写的注意事项等等等是否都有,还需要看胶质,比光泽度,闻气味,看气泡,和黏度,还需要看净含量是否精准,厂家必须在包装上边著名规格和净含量;

5、认清品牌,目前市场上的玻璃胶品牌有很多,可以通过品牌来判断质量的好坏,比如五级和七级等。

玻璃胶固化后粘接能用几年?在玻璃胶进行固化前别去碰它,只要不碰它固化的几率也就比较低。玻璃胶的保质期是多久?要是玻璃胶已经过期,无法发挥它的效果,那就应该要更换新的玻璃胶,才能够起到粘接的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