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叶窗的选购依据有哪些 百叶窗要怎么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0-02-29 16:35

百叶窗使用方便,采光效果也很好,而且不同风格的百叶窗还有装饰效果,所以很多人在安装窗户的时候都会选择百叶窗。那百叶窗的选购依据有哪些?百叶窗要怎么清洗?

一、百叶窗的选购依据

1、尺寸

百叶窗的安装方式有暗装和明装两种,选购时要注意需要根据不同的装配方式来量取百叶窗的大小。暗装的百叶窗,它的长度应与窗户高度相同,宽度却要比窗户左右各缩小1-2cm。若百叶窗明挂在窗户外面,那么它的长度应比窗户高度长约10厘米左右,宽度比窗户两边各宽约5厘米以保证其具有良好的遮光效果。

2、质量

在选购百叶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应该用手去摸它的材质,这样才可以知道这个窗叶是否是平滑均匀的,看它是否有毛边现象,通常来说,质量好的百叶窗,窗叶是细腻光滑的,这种百叶窗的使用寿命是比较长的。

3、调节杆

调节杆也是百叶窗的一个需要重点考察的部分了。百叶窗的调节杆有调节百叶窗的升降开关和调节叶片角度的作用。在检查调节杆质量的时候,我们要先将百叶窗挂平试拉,看升降开关是否顺滑,同时滚动调节杆看叶片的翻转是否也同样灵活自如。

二、百叶窗要怎么清洗

1、清洗百叶窗帘。软窗帘在清洗窗帘时要关闭,喷洒适量的水或抛光剂,使抹布干燥,可以使其保持清洁明亮。至于窗帘的拉绳位置,用软鬃毛刷擦拭。如果窗帘很脏,可以用抹布蘸一些温水溶解清洁剂清洗,也可以用少量氨水溶液擦拭。

2、清洗铝材质的百叶窗帘,应采用不会对铝材质及其涂料造成损伤的洗涤剂,一般可选择用来清洗餐具的洗涤剂。百叶窗帘经常受到阳光的直晒,如果清洗时没有把残留在叶片上的洗涤剂完全去除干净,就会造成洗涤剂污染,所以一定要把洗涤剂彻底清洗干净。铝材质百叶窗帘用力折叠的话会留下折痕,所以清洗的时候要小心。

3、棉、麻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人造纤维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也可按常规方法用中性洗涤剂水洗或机洗,绒面窗帘其吸尘力较强,拆洗时最好先到户外抖一抖,抖落附着在表面的尘土,再放入溶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切忌用力拧绞,以免绒毛脱落,建议用手轻轻压洗。

选购百叶窗的时候,可以考量窗户的尺寸、质量以及调节杆。清洗百叶窗的方法根据窗帘的材质不同而有所不同,要根据窗户材质的特性来选择不同的清洁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