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顶开裂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修补吊顶裂缝

生活 pchouse 2020-04-01 15:16

室内天花上的吊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开裂的情况,当吊顶开裂对它的美观性也会造成影响,吊顶开裂的原因有哪些?在吊顶开裂后产生了裂缝,就需要进行修补才能让它恢复正常,如何修补吊顶裂缝?来看看都有哪些修补的方法。

一、吊顶开裂的原因有哪些

1、漆面表层出现开裂:

如果只是吊顶漆膜上生成线状、多角或不定状裂纹,问题不是很大,产生这样的现象也许是第一次,涂刷过厚或未干重涂,基底过于疏松或粗糙,底漆与面漆不配套等造成的。

修复方案:铲除受影响漆膜;漆膜一次施工不能过厚;确保前层漆膜干透后再重涂;必要时用合适的底漆封固基底;对于粗糙度大的基底,使用柔韧性佳的产品;基底温度低于5℃时,不可施工乳胶漆;底漆与面漆要配套。

2、温度变化造成:

开裂因为温度变化所造成的开裂,一般问题不大,只影响到表面,对吊灯安全性不涉及。

修复方案:缝隙不大建议贴上一层牛皮纸后再刷饰面涂料即可;要是缝隙比较大,则最好先割出一块石膏板,打磨成合适的形状,填补在缝隙,再刷饰面涂料。

3、施工不当等造成开裂:

先检查龙骨,在处理好基层质量问题后,再做饰面材料方面的检查,要是吊顶破损、变形比较厉害,可扩大拆除面积,平整龙骨后再按照正常施工步骤来修整即可。

二、如何修补吊顶裂缝

1、用多功能小刀切除松动的石膏。转动小刀,使缺口更大并且使边缘的线条更清楚。将石膏碎片移走,并保持缺口周围的墙面在结构上的完整。用真空吸尘器清理掉松动的石膏和尘土。

2、将浓稠的熟石膏与水混合,然后用沾过水的油漆刷将裂缝完全刷湿。在弄湿了的裂缝里填满熟石膏(或者修补混合物),然后用刮刀或者泥刀将表面抹平。让被填满的裂缝至少晾干24个小时。

3、等石膏干了后,将中号砂纸或者细砂纸裹在木块外面,轻轻打磨修补过的地方。如果裂缝很宽,那么至少还要再涂一次石膏,以使表面光滑,并且每次都要将涂石膏的地方重新弄湿一遍。在涂完最后一次石膏之后,让它能晾干24个小时。

4、再一次轻轻打磨修补过的地方,然后在上面涂一层薄薄的油漆或者底漆。等底漆干了后,再给整面墙刷漆。

吊顶开裂的原因有哪些?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它开裂的具体原因,第一次装修吊顶的人可以多看看这些原因,从而提醒装修师傅能够多留意预防。如何修补吊顶裂缝?在裂缝发生后要及时修补,避免裂缝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