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基证怎么换名字 农村宅基证换名需提交的资料

生活 pchouse 2020-04-14 10:17

在宅基地证可能是父亲的名字,父亲老了之后打算将宅基地传给自己的儿子,那就需要将宅基地证更换名字,宅基证怎么换名字?在更换该证件名字时肯定是需要提供相关资料,有些人也不知道农村宅基证换名需提交的资料都有哪些。

一、宅基证怎么换名字

首先需要去当地的村委会进行申请,申请的时候,必须把双方的身份证户口证明准备好,这两项最基本的资料要提给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村委会同意之后,开出相关证明。

接下来双方都要带着这个证明,去当地的国土资源局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受理单。

最后你带着村委会的证明和国土资源局开的受理单去办理,更换名字的登记,大概在30个工作日,就能够把名字换了领取新的宅基地证明。

二、农村宅基证换名需提交的资料

(1)农村家庭的家庭户口薄,新的宅基证更换人必须是家庭户口薄成员;

(2)农村家庭户主协议书【要有父母与子女双方宅基地变更户主的协议书,村委会签字(意见)和盖章】;

(3)农村宅基地宗地图;

(4)农村宅基地地籍调查表(可委托有资质的土地登记代理机构代理);

(5)当地农村村集体对新变更人的资格审查意见(村集体出具的同意变更证明);

(6)其他由国土资源部门要求提交的相关资料。

注意,因继承房产取得宅基地使用权的,应提供死亡证明、遗嘱等材料;委托他人申请登记的,应提供委托书和委托代理人(监护人)身份证明。

三、宅基地哪些情况可以更改名字?

根据我国《房屋登记办法》的规定,发生下列情形之一,权利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

1、房屋所有权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变更。

2、房屋坐落变更。

3、房屋面积增加或者减少。

4、同一所有权人分割、合并房屋。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宅基证怎么换名字?在有需要将宅基证更换名字时,记得要根据它的流程要求来一步步的办理。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农村宅基证换名需提交的资料,如果对更换宅基证名字提供的资料不确定,到时候也可以致电当地相关政府部门询问。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