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卖已经网签的房子 购买网签房的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7-02 11:30

在买卖房子时需要进行网签,网签可以保护购房者双方的权益,有些人的房子已经网签又想要再次出售,那么,怎么卖已经网签的房子?如果真的决定要去购买网签房,人们也要能够清楚它所存在的风险,购买网签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一、怎么卖已经网签的房子

1、如果想要出售房屋已经网签了但是还未办理房产证,可以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并且在前往房管局进行申请把合同撤销网签,再接下来由开发商重新与新的买房者进行签约买房合同,在办理网签备案信息。不过有很多城市都会出相关政策,规定了合同网上签约撤销变更条件。改网签后房屋出售也比较慢。

2、如果是二手房已经网签备案了,那我们可以等到二手房房产证下来以后再把房屋进行出售,不过要等到房产证下来这个时间上比较长,而存在的风险也比较大,而且还有些城市还限售相关政策,就算房产证下来我们也没有办法立刻进行过户交易。把房屋进行出售都是根据二手房标准进行缴纳相关税费,需要缴纳比较高的税费。

3、已经签约网签房屋最好不要购买,它的风险比较高,为了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网签合同再更改买卖人信息,如果购买网签房屋,房屋还是在原房主名下,如果原房主出现经济上纠纷,所导致房屋被查封,我们就无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

二、购买网签房的注意事项

1、查验卖房者的房产证

买卖双方在网签前,应充分了解协商合同相关条款,需增加条款的可自行添加。买房应到房产局查验卖房者的房产证。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要是房屋为多人共有,须卖房人提供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

2、注意合同文本

在进行网签时,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同时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3、核对卖房身份证

购买方一定要仔细核对卖房身份证或工商档案中的名称与房产证上的房屋人是否是一致。

4、网上签约注意保护密码

网签时,购房者要注意设置网签密码,记得要好好保存,在双方对合同条款确认无误、签订保存之后,一定要当场提交备案,并打印《商品房备案登记证明书》,经双方确认后签字保存。

5、双方约定好违约责任

例如:

1、买房逾期付款、卖方逾期交房都应在约定时间内赔付双方的违约金;

2、若因卖方责任而导致买房未能按时过户,则买方有权退房;

3、卖方如果没有及时将户口迁出,应向买房支付违约金;

4、若卖方将房子卖给第三人,导致买房不能取得房产证,那么买方是有权利退房,卖方不仅要退还全部已付款,还要支付利息和违约金;

5、还要注意不可抗力因素,双方明确好责任。

怎么卖已经网签的房子?不管是售卖哪种类型的房子,卖房者都要谨记不可以一房二卖,要是一房二卖最终影响到的将会是自己的权益。购买网签房的注意事项如上,第一次购买网签房屋的人可以多看看,避免自己在买房时吃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