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有哪些材质 餐桌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3-28 10:58

餐桌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每到饭点,餐桌摆上一桌佳肴,一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吃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今天PChouse就来带大家聊一聊餐桌的材质有哪些以及餐桌怎么挑选。

一、餐桌的材质

1、实木家庭餐桌:实木餐桌椅具有天然、环保、健康的自然与原始之美,强调简单结构与舒适功能的结合,适合简约时尚的家居风格。现在的木质餐桌椅如果是纯实木的,价格昂贵,都是高档品,甚至是品。一般人家都购买板材餐桌椅,表面上看起来象实木,但价格。

2、钢木家庭餐桌:是现在比较多见的餐桌椅,一般采用钢管、木质支架和配置玻璃台面为主,由于造型时尚、线条流畅、价格,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3、大理石家庭餐桌:大理石餐桌椅是高档餐桌,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两种。天然大理石餐桌高雅美观,但是价格相对较贵,而且不易保养,人造大理石餐桌密度高,油污不容易渗入,保洁容易。

二、餐桌的选购技巧

1、根据用餐面积来选

餐桌椅的尺寸有大有小,一般要根据餐厅的用餐面积来选,忌大餐厅选小餐桌,或小餐厅选大餐桌,都是不合适的;餐桌椅的形状与尺寸紧密相关,常见形状主要有圆形和长方形两种。不过具体选择多大尺寸的餐桌还要看自家餐厅的面积大小,通常按照市面上的标准尺寸来选择即可。餐椅的尺寸可不考虑,一般都是与餐桌配套的。

2、看每日用餐人数来选

除了考虑餐桌椅的尺寸外,还应注意家里每日用餐的人数,餐桌椅有四人座、六人座、八人座等,三口之家适合购买四人座的餐桌椅,如果与父母同住,可考虑购买六人座的餐桌椅,便已足够日常使用。如果家中有客人,超出平时用餐人数,可购买几个套凳,不仅经济实惠还耐用,且不用时套在一起又不占空间,与餐椅搭配一起使用非常好。另外,现在还有伸缩式餐桌、可折叠式餐桌,外观既时尚又节约空间,且可供多人同时用餐,不用时收起来便可,因此购买此类餐桌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3、注意餐桌椅的风格

市场上的餐桌椅有不同的款式、风格,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不能一味的凭借个人喜好来挑选,要以家装风格来定,选择相同风格的餐桌椅。这样才能让家居装饰看起来协调、美观,否则格格不入的感觉会很别扭。例如家装是简约风格,那么餐桌椅最好也考虑简约风格,款式宜简洁大方,而不能选繁杂样式的餐桌椅。若餐桌椅上需要铺上一块桌布,大家还要注意桌布的颜色、花纹,一切以家装风格相符为标准。

以上就是PChouse对餐桌的相关介绍啦!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挑选到合适的餐桌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