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壁纸怎么贴 装修壁纸选购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3-25 11:15

壁纸也是改善墙面非常好的装修材料,目前也有很多人愿意在装修墙壁时用到壁纸,壁纸价格也会比较便宜,但是,装修壁纸怎么贴?有些人在购买装修用的壁纸时,也希望自己能够懂得购买它的方法,下面来看看装修壁纸选购注意事项吧。

一、装修壁纸怎么贴

1、处理墙面

将墙面上的杂物处理干净,然后用石膏粉对凹凸不平的地方磨平,使用墙面干净、平整,壁纸在铺贴后也不容易脱落。

2、确定壁纸的大小

壁纸尺寸要根据墙面高度来定,对于花色壁纸而言,可以考虑图案的对称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壁纸的长度,一般在裁剪时,会加长8到10公分。

3、涂刷胶液

用毛刷在壁纸上涂刷胶液,为了让施工质量更好,壁纸涂刷完胶液之后,需要对折放置5到10分钟左右,这样才能将胶液完全透入纸底,然后进行铺贴。

4、壁纸施工

壁纸铺贴时,需要用刮板从上到下,从内到外,轻轻刮平墙纸,将多的气泡与胶液挤出,让壁纸可以紧紧的贴着墙面。

5、清洁修饰

将两边多余的壁纸裁掉,用锋利的刀口处理毛边,然后用海绵沾水,将壁纸表面胶液完全擦干净,避免壁纸有出现变黄的情况。

二、装修壁纸选购注意事项

  1、看花色而不关心材质

 市场上的壁纸有很多花色,消费者可以通过撕(有明显的两层结构,表层有弹性)、烧(有黑色浓烟和刺鼻的味道)等方法简单鉴别出来。壁纸的颜色缤纷多彩,但同一房间的壁纸色彩与整体环境色彩的搭配不宜超出三种明显色差。

  2、看店面规模而不了解专卖度

  现在大家看到的壁纸店,部分是以店内销售的其中一个壁纸品牌来命名的,真正的单一壁纸品牌专卖店是极少的,所以并不是店大样本多,买到的壁纸就中意,包括价格。要问清每一个店一手代理的品牌或主打品牌,这些品牌是全国连锁统一定价还是自己标价,这样得到的价格才可能真实靠谱。当今许多样本在各店重复销售、重复加价的现象非常常见,一定不要被某些高价低折扣的假象所吸引。大面积的纹样往往会造成视觉疲劳,根据居室的整体氛围进行局部的墙面装饰,装饰效果更好。

  3、关心环保而不知道如何测试

  壁纸的环保等级高低取决于材质和用料档次、印刷工艺等方面,有条件现场可通过“烧”来鉴别,环保等级高的壁纸没有燃烧异味没有浓烟,灰烬是灰色粉末状,也可用“闻”来鉴别,pvc壁纸有明显的塑胶味、档次低的壁纸有很浓的印刷油墨味。检测报告存有水分,并不能说明问题,新开卷且没有异味的纯加强木浆和木纤维壁纸环保等级是最高的,欧洲壁纸更加注重环保性。建议儿童房间不要用pvc壁纸而用纯纸壁纸或者无纺布壁纸。

  4、只顾砍价而不调查品牌

  多看看该品牌的历史、背景,专业的壁纸品牌提供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基本可以放心。壁纸行业真正称得上品牌的并不多。单一品牌最起码要有产品介绍册,样本上要有统一的logo标志(原厂印刷而非后贴上去的),最好要有相关品牌的网站(国际品牌有中文和国外的地址)。

  5、注重图案而忘记色牢度

  色彩艳丽颜色鲜艳的壁纸固然漂亮,但千万别忘了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壁纸,日后少不了经常清洁打理。要尽量挑选以植物原料为颜料的壁纸产品,这类产品着色深沉,擦洗不脱色,不容易变黄、老旧。

装修壁纸怎么贴?贴好壁纸是需要技巧,也需要经验,不是直接贴在墙面上那么简单,这点在贴的时候人们就可以了解到。装修壁纸选购注意事项如上,一定要注意壁纸防水、防潮能力,它要是没有防潮能力日后用着过程中就容易发霉。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