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祥硕操刀 苹果ARM处理器版Macbook电脑2022年用上USB4

生活 快科技 2020-03-29 14:42

苹果在Macbook电脑中使用自研的ARM处理器已经不是新闻了,最快今年底就能见到ARM版Macbook。此外,2022年苹果还会在这种Macbook电脑上支持USB4接口。

来自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消息称,苹果最快在2020年Q4到2021年Q1季度推出首款基于ARM处理器的Macbook电脑,2021年会有更多产品替换X86处理器为ARM。

取代X86之后,郭明錤认为苹果会在三个方面获益,首先是不再因为供应商Intel的处理器延期而受影响,其次是大幅降低40-60%的处理器成本,第三则是比Windows PC有更多的硬件差异化。

郭明錤预计,ARM版Macbook电脑年出货量将从之前预测的2000万部增加到2500-3000万部

不过摆脱X86处理器之后,苹果还需要解决其他问题,比如IO接口,这就不能依赖X86厂商了。郭明錤表示苹果会交由祥硕操刀自家ARM处理器的USB4主控芯片。

郭明錤预计这一变动将使得祥硕2021、2022年的营收分别增加10亿、18亿元,未来2-3年里也会因为AMD芯片组、大陆公司的服务器/IO主控芯片及苹果USB4主控芯片业务而保持强劲增长。

USB4主控是下一代USB接口规范,速率将从USB 3.2 Gen2x2的20Gbps提升到40Gbps,跟Thunderbolt 3/4的40Gbps速度是一样的,但是这个接口会更通用,成本也会比Thunderbolt 3/4更低,而且两种规范也会兼容。

祥硕操刀 苹果ARM处理器版Macbook电脑2022年用上USB4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