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帽间有哪些类型 小户型怎么设计衣帽间

生活 pchouse 2020-03-09 18:52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衣服的款式、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上升。这时,一个衣帽间的在家里地位就显得尤其重要。相比于衣柜,衣帽间的优势非常明显:衣物集中收纳、减少过多的家具对房间的瓜分和提高空间使用率。今天,PChouse就来带大家认识一下衣帽间的类型,以及给小户型业主设计衣帽间提供一些建议。

一、衣帽间的分类

常见衣帽间主要分为四类:开放式、独立式、嵌入式与步入式。

1、开放式

开放式衣帽间通常是利用一面空墙进行存放,不完全封闭。优点是空气流通好,宽敞。但是防尘差效果差,因此防尘是此类衣帽间的重点注意事项,可采用防尘罩悬挂衣服,用盒子来叠放衣物。这种衣帽间较适合希望在一个大空间内解决所有功能的年轻人。

2、独立式

独立式衣帽间特点是防尘好,储存空间完整,并提供充裕的更衣空间,而且私密性也高。但是对空间面积要求较高,且房间内照明要充足。这种衣帽间较适合空间、预算等充足,且对衣帽间要求较高的人群。

3、嵌入式

嵌入式衣帽间有着节省空间、造价低廉、巧用空间和容易清洁等四个特点。这种衣帽间通常是利用房间内多余的小位置或者角落的位置,通过几组衣柜、夹层、隔板或者抽屉等搭建完成,不仅可以存放衣物,还可以储存鞋帽等。但是其空气流通差且光照差,使用这种衣帽间的人群需要多晾晒衣物,多做整理。

4、步入式

步入式衣帽间多数为用于储存衣物和更衣的独立房间,内里多采用开放形式的壁柜,可储存家人的衣物、鞋帽、包囊、饰物、被褥等。它的优点主要是储存空间完整,衣服陈列整齐,存取方便。但是需要的空间较大,而且由于衣服的陈列方式,也容易使得空间看起来杂乱无章。这种衣帽间会更适合大户型业主。

二、小户型打造衣帽间小技巧

小户型面积小,但是又想拥有一个自己的衣帽间,该怎么办呢?

1、巧用走道

过道只要能过人,剩下的几平米最适合改造成狭长的一字型的全封闭式衣柜以打造衣帽间。

2、楼梯改造

如果家里是Loft,或类似楼间距较高的户型,在二楼卧室下面的空余位置就可做出一个半封闭式的衣帽间。

3、利用窗帘、玻璃等进行隔断

在卧室利用窗帘或者玻璃隔断出衣帽间,不用定制柜子,衣架直接吊在天花板上,地下定制格架或抽屉柜。

今天的衣帽间介绍就到这里啦,每种不同类型的衣帽间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衣帽间的设计打造还需要多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