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机用上3.8GHz 8核Zen2处理器 AMD停止开发小核x86处理器

生活 快科技 2020-03-18 11:13

微软昨晚公布了下一代主机Xbox Series X的详细规格,性能之强大超过了当前的高端PC,其中CPU是AMD定制的8核Zen2。这次的变化也是AMD一个CPU战略的转变,那就是未来不再开发小核心x86处理器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当前的一代主机中,PS4及微软XBOX X系列使用的都是AMD开发的Janguar核心,它实际上是基于K10架构改良的CPU核心,那时候连推土机CPU核心都没用上。

Janguar核心的CPU原本是用于平板电脑等低功耗设备的,本身更偏向于低功耗而非高性能,这也让PS4/Xbox X主机在性能跟PC落后一大截。

但在这一代主机上,情况不一样了,微软及索尼定制的AMD核心都是7nm Zen2起步,直接8核起步,而且频率很高,XSX上直接是3.8GHz,PS5的不确定,但也不会低,二者应该是半斤八两。

与PC上的锐龙3000相比,新一代主机的CPU也就差了一年左右,架构、工艺是直接同步的,现在的情况跟以往是完全不一样的。

对于这个问题,AMD高管Joa Macri在2月份的锐龙技术会议上已经表态了,那就是AMD不会再开发(Janguar核心那样的)小核心CPU了,主机也会用上高性能大核心CPU。

不过AMD并没有把话彻底说死,Joa Macri表示这事也不是永久不变的,AMD每年都会评估事情的变化,随着财务情况的好转,AMD不排除可能会在某些细分领域再做点什么事,只不过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主机用上3.8GHz 8核Zen2处理器 AMD停止开发小核x86处理器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