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木是什么木 什么是原木装修

生活 pchouse 2020-03-31 14:23

相比于实木,“原木”更难让人们理解,很多人都不清楚原木是什么木。面对市场上现在很流行的原木装修,许多人更是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原木装修到底指的是什么。但也会对它有兴趣,那就可以来关注下本文介绍。

一、原木是什么木

1、原木指的也是木材,在本质上和实木是没有差别的,但大家也不能把原木完全等同于实木来看待。比如说实木家具,只要含有40%以上的实木,就能被称为实木家具。而原木家具则不同,必须百分之百原木材才能被称为原木家具。它们在用途上有本质差别。

2、如果单单从材质来说,原木和实木都可以是来自同样的树种,但两者的加工方式却有很大的不同。原木基本上就是一种木材走到底,不会混入其他材料,因此不会出现有色差的情况,美观性很好。

二、什么是原木装修

原木的意思就是没有添加颜色的木质家具,没有过多的装饰,保持这木质本色的特性,这样才能体现出自然的本质特点,装修以后能充分感受到自然的木香。这是原木装修风格的基本原则,违反了这个原则,就不是原木装修。

原木风格装修在美学上推崇自然、结合自然,在室内环境中力求表现悠闲、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情趣,也常运用天然木、竹、石、藤等材质质朴的纹理。巧于设置室内绿化,创造简朴、自然、高雅的氛围。

原木装修在家居色彩的选择上,偏向浅色如白色、米色、浅木色。常常以白色为主调,使用鲜艳的纯色为点缀;或者以黑白两色为主调,不加入其它任何颜色。空间给人的感觉干净明朗,绝无杂乱之感。此外,黑、棕、白、灰和淡蓝等颜色都是原木装修中常使用到的设计风格。

原木装修风格中,木梁和木板装饰天花板的搭配方式,它也是比较常用的手法,可以有效保持原木花纹,由此做成的吊顶简洁典雅,线条流畅,使得居室空间立体感极强。原木装修风格的天花板一定要配柔和的灯光,比如可以使用橘黄色灯光,相互映衬,更能呈现出一种令人心醉的风情。

原木是什么木?文章也给大家做了什么是原木装修的介绍,要是觉得原木还不错,用它搭配出来的效果也非常不错的话,就可以考虑在室内用这种材料来进行装修,打造一个温暖、安静又好的舒适氛围,让自己的家居环境更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