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漏安装要怎么做 地漏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4-29 14:05

卫浴间、阳台可能都需要安装地漏,帮助生活污水更快的排到下水道里面去,避免下水道的臭味串上来导致室内有异味,只是,地漏安装要怎么做?在家里打算做地漏的时候,业主自己购买装修材料时,也要知道地漏如何选购?

一、地漏安装要怎么做

1、首先需要把原来的地漏拆除,用切割机地砖之间切开;

2、切割的过程中喷水可以更好的完成切割直线;

3、切割完成后用榔头敲打地漏及切割的部分,使地漏与地砖之间出现松动,才能将地漏更容易拿出来。

4、取下地漏后发现地漏上附着了许多杂物,这就导致了卫生间排水不流畅及出现异味,对生活造成影响。

5、把地漏扔一边,然后找块抹布放入下水通道,一定要塞严实,主要是防止清理凹槽时水泥、沙粒等掉入、堵塞下水管道,避免下水道堵塞。

6、清理沙粒、水泥等杂物;

7、清理完成后取出抹布,放入地漏检查地漏高低是否合适;

8、若没问题后取出适量的防渗水材料并和拌均匀,这里最好用防水材料,不然水会渗入到楼下。

9、然后把和拌均匀的防水材料涂抹到凹槽及新地漏的周边;

10、接着把地漏放入凹槽,注意凹槽比周边地砖低大概1mm;

11、等大约10分钟后,把蘸过水的过滤轴放入地漏底座,并适当的旋转使过滤轴周边的硅胶与底座充分结合;

12、放上过滤网,并打扫地漏周边,地漏就安装好了。

二、地漏如何选购

1、选购地漏时首先要分清地漏的用途,一般地漏分为普通地漏和洗衣机地漏,洗衣机地漏中心的圆形盖子是可以取出来的,方便洗衣机的排水管直接放入地漏里,它跟普通地漏没有太大区别。

2、市面上的地漏的材质主要有不锈钢、铸铁、铜合金等,而不锈钢和铜合金的地漏价格较为实惠,也很美观耐用,黄铜材质的地漏在性能方便表现是最好的。

3、要重视地漏下水速度,地漏 一般选择中间空间较大的,这样的地漏下水速度快。

4、地漏除了排水以外还要防臭,其防臭功能可以避免排水管的味道进入室内。水封地漏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但是它需要在有水的时候才能很好发挥作用,同时也很容易滋生细菌,在选购地漏时可以选择物理防臭和深水防臭相结合的,起到比较理想的防臭效果。

5、地漏作为厨房和卫生间排水口,难免会有头发或者其他杂物进入地漏,所以在选购地漏时要选择可以清洁的地漏,地漏的漏芯也可以经常拿出来清洗。

地漏安装要怎么做?地漏安装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需要一定的经验跟技术,业主光知道安装步骤是无法做好它。地漏如何选购?一定要能够重视地漏的防臭能力,如果地漏无法防臭的话,那它发挥的作用就是非常有限的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