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飘窗有哪些设计风格 飘窗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4-07 16:13

飘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合理利用的话可以为整个家装增色不少哦。接下来就和PChouse一起来了解一下飘窗都有哪些设计风格以及飘窗设计需要注意什么吧!

一、飘窗有哪些设计风格

1、景观型。观景型的飘窗在设计中讲究的是视野效果,这类型的飘窗是采用的全落地设计,这种设计通常都是正对园景或是江景,因此可以不用考虑改动室内设计,只需在布置一下就可以了。

2、休闲型。休闲型飘窗能带给家居一个独立舒适的空间,特别是对于喜欢喝茶的人来说,可以将飘窗设计成一个茶室,在搭配上相同色系的方枕,中间再摆上一张日式的小茶几,茶室就设计完成了。

3、功能型。功能型飘窗讲求的是对格局综合性的利用,所以在它的格局中需要进行多样化的利用,才能体现它广泛的使用效果。通常飘窗的设计都是比较单一的,但如果是小户型家居中,就需要考虑到收纳的要求。

4、梦幻型。飘窗一定要够大,达到2米长,近1米宽,房间又比较小,就适合把飘窗设计成一张小小的单人床。小女孩一般把飘窗挂上粉色或者碎花棉布窗帘,保留原有的大理石台面铺上床垫,再摆上几个自己喜欢的碎花抱枕和卡通布绒玩具,就可以直接将飘窗改成了卧榻。成熟点的女人则偏爱紫色,放上几个可爱的抱枕,旁边摆上一盏香熏灯,一台迷你的小音响,偶尔闲暇时闭上眼睛听听音乐,抱着布绒娃娃慵懒地窝上一个下午,回忆过去想象未来,说不定就能找到初恋的感觉。

二、飘窗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1、台面选材有讲究。一般飘窗都是朝南或朝北方向,所以飘窗的下窗台板不仅要能防水还要能抗晒。大部分家庭喜欢选用天然石材做飘窗台面,不过如果可以保证窗户的密封性,飘窗台面的选择面就大了,木工板材、瓷砖、复合地板、人造石材等都可以。米色或浅啡色系的天然石材或人造石材,做飘窗台面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不要选用黑色或色彩艳丽的天然石材。

2、收纳空间早考虑。小户型飘窗设计可以选择飘窗底部预留空间,设计成抽屉或隔板,使收纳空间加大。另外,飘窗部分墙面可设置成置物架,放置收纳品、书籍或工艺品,美观又实用。飘窗收纳功能要提前考虑,只有先考虑好用途,才能清楚需要预留多大的空间,同时收纳物体的尺寸等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3、软装设计要协调。飘窗不同于一般的窗户,它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并且飘窗的视野更加开阔。因此,在装修飘窗时一定要把握好它的软装搭配,窗帘,飘窗台面垫子的选择都是很讲究的。有些业主思想比较开放,喜欢在自家的装修中添加一些跳色的成份,为了使整个空间更显协调,飘窗的窗帘或者垫子可以选择米色、白色来进行过渡。

飘窗的设计一定要结合业主自身情况哦,否则将大大减少飘窗的观赏性和收纳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