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叫桌几 桌几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4-21 18:12

家具分类众多,同一件家具还会有多种款式多种造型,有时候人们常常将使用方法相似,但名字完全不同的家具混淆。比如桌几常常与茶几混淆,甚至是认为这完全是同一件家具。今日我们就来说说桌几的概念与桌几的选购注意事项。

一、什么叫桌几

桌几又被称为边桌,比桌子和茶几都要大大,现代装修中通常是用来放置造景陈设用品,比如铁艺,古瓶等物品的家具。

桌几和茶几两者是有却别的。

茶几一般是放在客厅的,和沙发配套的,主要放置一些复茶杯和烟灰缸之类的东西,也可以摆一点水果什么的,边桌主要是为了放置餐具,还有起到装饰作用。茶几是制功能性大于观赏性的家具,所以灵动的创意和贴心的实用功能对它来说是很重要的。 安置好的茶几看起来和普通的茶几承重和使用没有太大区别,表面都能够安稳的放置烟灰缸、雪茄盒等随时需要用到的东西。

沙发旁的桌几其实是客厅里百利用率最高的家具之一。小憩时柔柔的灯光、闲暇时阅读的书籍、度花草带给家人的清新气息,一张小小的方桌能够满足你对生活的很多想象。

二、桌几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1、为了达到美观和谐的效果,大家应挑选一款和沙发尺寸完美匹配的桌几,那么它们二者之间的比例多少合适呢?专家认为比较合适的比例是:桌几的长为沙发的5/7到3/4,宽要比桌子的宽多出1/5左右最合适。这也是符合黄金比例的哦。

2、桌几虽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件,不过其也可以起到点缀家居环境的作用。大家在挑选桌几时,要充分考虑到沙发的颜色,地面的颜色,假如您家里的地面是瓷砖,那么桌几就应该和桌子是同一色调或者相反色调。如果客厅地面是木地板,那么桌几的色调应该以桌子的近似色或者浅色为主。

3、如今商场内的桌几的种类繁多,它们在选材上、样式上、工艺上都有很多的不同。比较常见的桌几材质有大理石的、金属的、板材的、玻璃的等等。假如您家沙发的风格是美式或者欧式风格的那么就用大理石。如果是简约风格就用玻璃或者金属。如果是中式风格就用实木。其他风格的桌子都可以使用大理石。

因此,桌几又称边桌,在客厅里的利用率极高。人们在选择桌几时可以从其对客厅的点缀、客厅空间、选材等方面着手,让桌几与其承载的物品,成为客厅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