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售合同是正规合同吗 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7-03 15:57

购房者在购买期房,跟开发商签订预售合同时,也会对预售合同的规范性进一步了解,想要知道预售合同是正规合同吗?签订了预售合同的话,购房者还会跟开发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有些人不知道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一、预售合同是正规合同吗

预售合同肯定是正规合同,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房屋预售合同是正式房屋合同中的一种,是针对预售商品房进行使用的,一般由所在地房管局进行统一监制。业主在和开发商签订该合同后,该合同会送交房管局备案存档,做为政府监督使用。

二、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购房合同一般包括商品房预售契约(期房)和商品房买卖契约(现房)两种。二者区别在于:

1、预售合同在商品房预售时采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买受方付清全部房价款后,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商品房出售合同适用于商品房现居(竣工验收合格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销售。因此,如果是现在签的预售合同,交房时不再签出售合同,可以直接办理过户手续。

2、如果预售合同是在1997年5月31日前签订的,仍需按合同本身约定,在房屋展开购房合同一般包括商品房预售契约(期房)和商品房买卖契约(现房)两种。

3、预售合同在商品房预售时采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买受方付清全部房价款后,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商品房出售合同适用于商品房现居(竣工验收合格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销售。

预售合同是正规合同吗?预售合同也具备法律性,在签订预售合同时,必须要认真细致去看合同里面的法律条款。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两者的区别如上,不管是预售合同还是正式合同,都具备相应的法法律效力。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