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好 常见地下室墙面怎么处理

生活 pchouse 2020-05-25 11:43

一、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好

1、墙贴

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比较好呢?墙贴就挺好的,它是采用PVC环保材料做成的贴画。墙贴的防潮、防水效果很好,而且它跟传统的手绘墙不一样,其图案不需要自己动手画,因为已经设计好了,且只要把保护膜撕掉就可以直接贴与墙面。还可以根据家装风格来定制不同尺寸和颜色的墙贴,多年也不会脱落。

2、饰面石材

饰面石材主要有人造面板和天然石材两类,大理石是比较常见的天然饰面石材。人造面板中的人造大理石和预制水磨石板的装饰效果很好,会使室内更加高贵典雅,显得更加豪华。

3、刷浆类材料

刷浆类材料主要包括了大白浆、石灰浆、可赛银浆、色粉浆等,这里地下室墙面装饰材料的价格会比较低廉,因为其装饰效果不是很好,而且不怎么耐用。

4、墙布

地下室墙面装饰材料中所用的墙布一般为玻璃纤维贴墙布和无纺贴墙布。这种墙布的装饰效果很好,防水效果比较差,容易发霉。

5、釉面砖

釉面砖的颜色比较丰富,有彩色的、白色的、还有彩色拼图、印花彩色以及彩色壁画等多种。釉面砖的表面非常光滑,很好清洗,还具有防水特性,颜色也比较美观。釉面砖可作为客厅、餐厅的地砖使用,也可以作为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使用。

6、硅藻泥

硅藻泥是一种能呼吸的墙面装饰材料,它的质感很好,可调节室内湿度,还能净化室内空气。硅藻泥采用的是天然的材料组成,所以对人体不会有任何伤害,而且还能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消费者对其也非常喜爱。

7、饰面板

饰面板中的胶合板是地下室墙面装饰材料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材料,按层数它可分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树种可分为柚木、楠木、榉木、水曲柳等。

8、内墙装饰材料

传统的内墙装饰材料比较容易污染,还不能采用湿法擦洗,大多只用于一般建筑。而较级的建筑大多采用色泽丰富、不容易污染的平光调和漆,不过这种墙面装饰材料的机溶剂挥发量大,会对施工人员身体有害。不过,随着科学的进步,无公害、没有污染的产品也开始出现在市场上。

二、常见地下室墙面怎么处理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悬挂一些吸附性强的干燥剂,最常见的就是活性炭炭包,还可以在一些比较容易潮湿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干燥剂,可以把樟脑丸打碎和活性炭粉一起洒在那里除潮,但它们要每隔一段时间更换词。

2、潮湿大多是通风不够好,所以最好在该地下室加装通风设备,有条件的可以加开几扇天窗用来通风。

3、检查地下室墙壁或者地面有没有裂缝或者潮湿点,如果有裂缝以及易潮湿的老化的地方,最好把容易发霉潮湿的老化墙面铲掉,铲的面积稍微宽过老化面积,再刷多次油漆。

4、不要在地下室摆放任何植物,同时可以在里面放一个除湿机,一般地下室不太大的话除湿机的效果还比较明显。

5、建议使用一些防潮性能好的地下室材料,铺上一层防潮性能好的瓷砖。

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好?在给地下室墙面进行装修时,记得要选择防水、防霉等效果的装修材料。常见地下室墙面怎么处理?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处理地下室墙面的方法,要是觉得这些方法还不错,在有需要装修时也可以用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