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地毯的材质有哪些 客厅地毯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4-24 09:43

许多人在装修时都会考虑买一块大地毯摆放在客厅,既美观又时尚。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客厅地毯的材质有哪些,客厅地毯该如何选购。

一、 客厅地毯的材质分类

1、塑料

塑料也是可以作为地毯材质的,塑料地毯采用的是增塑剂、聚氯乙烯树脂等多种辅助材料、经过均匀混炼、塑造而成的。塑料地毯材质可以代替纯羊毛与化纤地毯使用,塑料地毯具有色彩鲜艳、不易燃烧、不怕湿、防滑的特点。塑料地毯适用于宾馆、商场、舞台、住宅等。因塑料地毯耐水,所以也可用于浴室起防滑作用。

2、混纺

客厅地毯材质的种类是多的,其中混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混纺客厅地毯材质在里面参杂的有羊毛,以及各种合成纤维混纺而成的,这也是混纺地毯材质名称的由来。混纺这种客厅地毯材质具有羊毛地毯的优点,又结合了各种纤维地毯耐用的特点。混纺客厅材质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地毯。

3、腈纶

腈纶地毯材质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腈纶是由聚丙烯腈或丙烯腈含量大于85%(质量百分比)的丙烯腈共聚物制成的合成纤维。腈纶有人造 ?羊毛之称,具有不易染色、色泽鲜艳、抗菌、耐光、不怕虫蛀、蓬松、柔软度额特点,也是适合用作地毯材质的。

4、化纤

化纤地毯材质也被称作合成纤维地毯,例如有丙纶化纤地毯、聚丙烯化纤地毯、尼龙地毯等等。化纤地毯材质是用簇绒法或机织法将合成纤维制成面层,再与麻布底层缝合而成。化纤地毯耐磨性 好并且富有弹性,价格较低,适用于一般建筑物的地面装修。

二、 客厅地毯如何选购

1、功能

客厅地毯选择是非常讲究的,客厅是客人聚集的地方, 客厅地毯选择时,还应当根据地毯编织密度、耐磨性、回弹性、静电性以及耐燃性多方面进行考虑,客厅地毯除了美观之外,是否耐用也很关键。

2、风格

客厅的地毯,可以根据客厅家具的风格,选择与之呼应的地毯,让客厅的装饰主题更集中,或者是按照个人对舒适的要求度,选择让气氛更到位的客厅地毯,让自己的客厅能够营造出一点艺术感。

3、花色搭配

地毯的花形可以按家具的款式来配套,使用红木或仿红木的家具,一般选用线条排比对称的规则式花形,显得古朴、典雅,使用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而选购不规则图案的地毯,会让人感到清新、洒脱。

4、色彩

客厅地毯的色彩与环境之间不能反差太大,挑选颜色的时候首先要看住房的朝向,向东南或者朝南的住房,采光面积比较大,所以最好选用冷色调的颜色, 如果房屋的朝向是西北的,那就选择暖色调的颜色,这样会使本来阴冷的住房增加温暖的情趣。

以上就是PChouse今天对客厅地毯的介绍啦,相信大家对客厅地毯已经有更深的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