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的清洗技巧 微波炉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6-01 11:55

微波炉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电器之一,许多家庭都习惯用微波炉加热食物。那么微波炉有什么清洗技巧呢?微波炉的优缺点有哪些呢?PChouse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一、微波炉的清洗技巧

1、微波炉内壁不是特别脏时,可以用软布沾着温水和洗洁剂擦试,切勿使用硬物和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进行擦拭;当微波炉内壁油渍和污垢太多时,可以找一个微波炉专用的宽口盘子,将洗洁剂直接挤到盘子上,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加热一分钟,让清洁剂挥发。

2、微波炉炉腔的积垢太多,可以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装好柠檬水加热几分钟,先让蒸发的水分湿润一下炉内的污渍,然后拿出水,炉内的污垢先用粗卫生纸擦掉,再用双效百洁布蘸洗涤灵把油污完全洗净。

二、微波炉的优缺点

1、微波炉的优点

烹煮食物的速度更快。微波能穿透食物约2.5厘米深,而红外线的能量则几乎都被食物表面吸收,得借由缓慢的热传导才能进人食物内部。由于微波能到达更深的部位,它的表现因此略胜红外线一筹,再加上微波加热时能集中在食物上而不会加热周遭事物,因此是一种非常高效率的能量运用方式。而微波炉架除了摆放厨房用品以外,也可以用来摆放其它居家小物。

2、微波炉的缺点

微波食品的营养价值减少了60%至90%,长期食用微波食品会导致永久性的脑损伤,造成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情绪波动,智力下降。而每台微波炉都会泄漏辐射。微波烹饪的食物会产生有毒和致癌的附加物。

在清洗微波炉时,要根据微波炉的污垢多少选择不一样的清洗方法;微波炉有方便快捷等优点,但也有食物营养流失等缺点,在使用时要自己衡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