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复合地板选购技巧有哪些 强化复合地板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6-20 13:41

房屋装修除了美观外,更要实用,地面装修是重要步骤,地面装修需要注意地板选择,强化复合地板是极受欢迎的。但非专业人员在琳琅满目的板材中容易选错。究竟强化复合地板有哪些优缺点,需要掌握哪些选购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强化复合地板。

一、强化复合地板选购技巧有哪些

1、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之前,要了解自己住房的层次、吵向、朝向、面积,最好画个平面图以便总体规划,具体分配各个房间的使用功能,然后因地制宜的选择地板;一般来说年轻人由于工作学习比较忙碌,因而与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讨论达成共识。考虑强化复合地板的使用性能,是要暂时的还是要长久的,在铺设时会不会贵房屋里的其他建筑造成破坏。还有就是要考虑自己的经济问题,预算一下。这些都是去购买地板之前要考虑的。

2、选购时,要看看商标行的密度是否低于0。8g/cm3,若低于8毫米,地板太薄会影响结实性,过后了也会变形,国际标准是8毫米。还要看甲醛的释放量,不能高于9毫米/100克,或者你也可以凑近闻闻气味,这些方法都可以保证地板是否有毒。

3、主要是观察强化复合地板的表面光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匀称,是否有白斑、污点;接口是否整齐无破损,是否有微小锯齿裂纹。

4、看看地板是否有防潮的措施,是否有专用防潮垫,有无厚实的防潮层,是否有专业的防水胶,这些都会影响产品的防潮性能。

5、了解售后服务,周到而又完善的售后服务,不仅是企业实力的充分体现,更加是产品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消费者是否能放心、安心使用产品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二、强化复合地板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耐磨耐刮,抗踩抗压

强化复合地板的表面是由三氧化二铝覆盖的耐磨层,耐磨转数可达上万转,耐磨能力约为普通漆饰地板的10~30倍以上,这是强化复合地板最显着的优点之一,它对于日常的重物击打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2、花色丰富,时尚多变

强化复合地板的花纹是由装饰纸决定的,它不仅可以设计成木地板的纹理,也能设计成各种各样的花纹图案,能与各种家居装修风格相匹配;

3、稳定性佳,适于地热

强化复合地板彻底打散了原来木材的组织,破坏了各向异性及干缩湿胀的特性,尺寸极稳定,尤其适用于地暖系统的房间;

4、安装方便,保养简单

与实木复合地板一样,强化复合地板在安装时最常用的方法即是悬浮式安装,简单有效。在保养时,强化复合地板也不需要特殊的油精和打蜡保养,只需进行日常的清洁即可;

5、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强化复合地板是木地板七大品类中总体价格最低的一个品类,且由于它具有耐磨好打理、适应地热等优点,所以其性价比也较高。

缺点:

1、释放甲醛

强化复合地板的缺点之一即是释放甲醛,因此必须选择甲醛释放量达到国家标的强化复合地板品牌或产品;

2、最忌水浸

强化地板最忌水泡,一旦泡水严重,则其形状很难恢复,情况严重则可能报废;

3、脚感较差

在三大主流木地板品类中,强化复合地板的舒适度是较差的,这是因为强化复合地板是用高温压制而成,而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则继承了木材有良好韧性的优点。

强化复合地板因稳定性与耐磨程度备受消费者青睐,但我们容易被迷惑,所以我们在挑选强化复合地板需要考虑自己房子层次、是否防潮、售后服务等问题后再作决定,货比三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