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管道安装规范有哪些 管道安装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01 14:49

管道是重要建筑材料,尤其是房屋防水重要材料,比如卫生间厨房的水管,比如地暖的管道、烟囱管道等,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想要让管道发挥作用,必须懂得安装方法,遵循安装规范,让管道真正地方便我们的生活。那么管道安装时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安装规范呢?今天pchouse来说一下。

一、管道安装规范有哪些

1、管道工程应根据住户要求安装,完工后应试压,检验合格,方可进行其他装饰工程。

2、选用的管道、管件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

3、管道的安装,必须横平竖直。排水管道必须畅通。

4、安装的各种阀门位置应正确,便于使用维修。

5、经通水试压所有接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不得有渗水、漏水现象。

6、镀锌管道端头接口螺纹必须有八牙,进管必须有五牙,不得有爆牙,生料带必须统5圈以上,方可接管绞紧2绞紧后,不得朝相反方向回铰。安装完毕后,应及时用勾钉固定。管道与管件或阀门之间不得有松动。

7、塑料PVC、管道、管件,应严格按产品说明书规定安装。

8、热水器电热水器、进水日前应安装阀门。

9、洗面器的冷热水接头应安装在洗面器下方,冷水在右,热水在左。

10、浴缸排水口应对准落水管口,并做好密封,严禁使用塑料软管连接。淋浴龙头应安装在下水口的同一边,冷水在右、热水在左,龙头位置端正,碗形护罩紧贴墙面。

二、管道安装要注意什么

1、安装立管时,先将管段吊正对准下层承口来将管端插入,不可摇动挤入,用力应均匀。要注意将三通口即甩口方向,对准横管方向。

2、安装后立即将立自管固定,用不低于楼板标号的细石混凝土堵好立管洞口。

3、立管承口外侧与饰面的距离应控制在20-50mm。在立管上应间隔10m设置一个检查口。百如有乙字管,则在该层乙字管上部设置检查口。

4、安装立管时,一定要注意将三通口的方向对准横管方向,以免在安装时由于三通口的偏斜而影响安装质量。三通口的高度,应根据横管的长度和坡度来确定。

5、立管向上度延伸出屋顶面的一般管道称通气管。通气管不能与风道、烟道连接,不宜设在屋知檐口、阳台下,要高出屋面0.3m以上,应大于最大积雪厚度。

6、立管安装完毕后,配合土道建用不低于楼板标号的混凝土将洞灌满堵实,并拆除临时支架。如系高层建筑或管井内的管道,应按设计要求用型钢做固定支架。

管道是我们常见的,又发挥着极大用处的建材。不管是自己动手安装,还是请专业人员安装,都需按照安装规范来执行,尤其是厨房或卫生间等用水量较大的地方,管道质量不佳或安装错误,就极容易破裂,进而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