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d灯灯带耗电吗 led灯灯带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6-01 11:51

led灯带是指把led组装在带状的柔性线路板或PCB硬板上,因其产品形状象一条带子一样而得名,广泛用于生活的各种场所。人们购买led灯灯带会考虑其是否耗电,应该如何计算其耗电多少?今日我们就来聊聊led灯灯带耗电以及挑选问题。

一、led灯灯带耗电吗

led灯耗电量仅相称于高压钠灯的1/5,以集成大功率led手脚点光源,7月29日,一款十全超强节能环保优点的大功率led路灯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团体的在行判决。led,即发光二极管,被称为21世纪的照明新光源。美国、日本、欧洲等都分外撑持该技艺的研讨,我国'十一五'遐想也把半导体照明列为能源规模的优先挺进项目,但大功率led照明技艺的同类产品一会儿在国际上还处于空白期或前期研制期。

一般的led灯带,0603的每米功率是1.5W,1210的led灯带每米功率是4.8W,5050的led灯带每米功率是7.2W.即便按照最高耗电的5050led灯带来计算,以每米7.2W,每天用8小时,则每天的耗e68a847a6431333335333034电为:7.2W*8h=57.6wh。

每月耗电:57.6wh*30=1728wh(1.728kwh,即1.728度电)。

每年耗电:1728wh*12=20736wh(20.736kwh,即20.736度电)。

如果用的led灯带多,则按照这个参数直接乘以米数即可得出所使用的led灯带每天、每月、每年的耗电量。

二、led灯灯带选购技巧

1、焊点

正规的led灯带生产商使用SMT贴片加上锡膏与回流焊接而成的。因此,优质的led灯带上的焊点手感光滑并且焊锡量较少。

2、FPC质量

分别为敷铜和压延铜两种材质,其中敷铜上的铜箔有凸点,而压延铜与FPC连为一体的,优质的FPC质量即使反复弯折,后期也不会出现焊盘脱落现象。

3、清洁度

灯带表面选用了smt工艺,因此表面依然很好清洗且无杂质。而山寨led灯带,使用用久了,表面清洗也仍然会残留污渍和清洗。

4、看包装

正规led灯带会有防静电卷料盘包装,一般长度为一卷5米或者一卷10米,外包装袋使用防静电防潮包装袋密封。而山寨版的led灯带选用的不是全新卷料盘,也没有防静电包装袋。

5、看标签

正品led灯带外包装及卷料盘上贴有公司印刷标签,不是粗粗自己打印上去的劣质标签。

6、看附件

正品led灯带包装箱内附有使用说明及灯带规格书,同时加上led灯带连接器及卡座;而山寨版的led灯带厂家为了节省成品,一般来说包装箱里则没有这些led附件和赠品。

可见,led灯灯带耗电是非常小的,是一种相当节能的灯具,且灯带也有不同款式,满足人们不同场景的不同使用。此外,led灯灯带选购需要考虑焊点、包装、标签等方面,综合考虑后,购买的le灯灯带才更放心使用,不用担心日后使用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