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库存口粮可供全国人民吃一年

生活 前瞻网 2020-05-24 11:57

 

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库存口粮可供全国人民吃一年

今天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回答关于我国今年粮食生产形势问题时表示,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并用 “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四句话给全国人民一个“定心丸”。

韩长赋说,中国已经实现连续十几年粮食丰收,去年产量是13277亿斤,连续五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全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粮食安全标准线,稻谷和小麦两大口粮的自给率达到百分之百,现有库存超过一年的产量,可以供全国人民再吃一年。

根据《中国粮食安全报告白皮书》、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2019年中国粮食物流总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18年中国粮食物流总量为5.2亿吨,较上年增长8%。随着逐步落实《粮食物流“十三五”计划》,预计中国粮食物流将会逐步上升,2019年预计会提升到5.6亿吨。

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库存口粮可供全国人民吃一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