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厨房设计要点 小户型厨房装修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5-25 11:20

房价的不断高涨导致购买小户型楼房的人群越来越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户型的装修也马虎不得,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小户型厨房有哪些设计要点以及小户型厨房有什么装修技巧。

一、 小户型厨房设计要点

1、操作平台高度。当我们在厨房做饭时,操作平台的高度对体验是否舒适起到重要作用。当您屈体向前20°时,将会对你的腰部产生极大负荷,因此腰疼也就伴随而来。所以,一定要按照家人的身高来决定平台的高度。

2、灯光布置。通常来说,厨房灯光需要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二是对其他区域的照明。后者一般在吊柜下布置局部灯光,还有性能良好的抽油烟机一般也照有灯光。

3、嵌在厨柜中的电器设备。如今大多数家庭的厨房面积适中,电器也随之增多。由于每个人的需要不同,需把冰箱、烤箱、洗碗机等布置在适当位置,方便日后的使用。

二、 小户型厨房装修技巧

1、一字型与L型布局最合理。众所周知,橱柜是烹煮区内最主要的产品之一,所以在布局时,建议使用一字型或L型的格局,虽说没有合理、最优的三角空间,但却是最适合小户型的布置,当然以上的两种布局还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和喜好来布置,相信业主们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小厨房空间。

2、弹性收纳空间。在装修时,要拥有弹性的收纳空间,比如:可以在地柜与吊柜之间,安装一个面架层,放置消毒柜、微波炉,或者安装板层,收纳盘、杯、调料瓶、铲子、勺子等小物品,让厨房空间更加的干净、整洁。

3、充分利用拐角。由于范围小,所以在面宽较窄的情况下,不建议采用一些带拐角的柜子,否则会使空间更显窄小,当然若是面宽足够的话,则建议要充分利用拐角空间,比方说使用转篮,以便摆放更多的锅碗瓢盆。

4、多做采光设计。在装修时要多做采光设计,因为小厨房面积都不大,采光都不是很好,所以在装修时要将门的朝向改到更有利于采光的位置,再将门设计成可透光的玻璃推拉门。

5、选择合适的厨具。由于在硬装上不能有大改变,所以不妨从软装入手吧,这样也能为烹煮区省出大量的空间,比方说可采用层叠的储物柜、电器架等,有可在在墙上安装一些可以挂日常烹饪的厨具,不过需注意的是,要注意厨电尺寸,避免因大小问题而不能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