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式装修风格的特点 中式风格与田园风格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5-24 15:13

许多中国家庭在装修时依然喜欢使用中式装修风格,那么中式装修风格有什么特点呢?中式风格和田园风格的区别是什么呢?PChouse来跟大家讲一下。

一、中式装修风格的特点

1、中式装修风格的基调是丰收的金黄色,尽可能选用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材料装饰。软装饰上常有藤制品,有绿色盆栽、瓷器、陶器等摆设。

2、空间上讲究层次,多用隔窗、屏风来分割,用实木做出结实的框架,以固定支架,中间用棂子雕花,做成古朴的图案。

3、家具陈设讲究对称,重视文化意蕴;配饰擅用字画、古玩、卷轴、盆景,精致的工艺品加以点缀,更显主人的品位与尊贵,木雕画以壁挂为主,更具有文化韵味和独特风格,体现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独特魅力。

二、中式风格与田园风格的区别

1、中国风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而是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2、中式风格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意义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绎;也是对中国当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传统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

3、田园风格空间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材料在田园风格的居室装修中最为常见,同时结合室内的绿化,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和了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中式风格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

中式装修风格有明显的中国味道,而田园风格则有接近大自然的设计风格,两者都独特有个性,值得尝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