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可以做中式风格吗 中式风格的元素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5-13 15:30

装修房屋选择何种风格需要考虑户型面积,很多人都认为中式风格适合大户型,并不适合小户型,因为小户型面积小,不够大气。事实是否如此?究竟小户型是否适合做中式风格?中式风格有哪些元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小户型与中式风格问题。

一、小户型可以做中式风格吗

小户型可以做中式风格。

中式风格主要分为新中式风格和古典中式风格,小户型的用户最好不要选择古典中式风格。如果小户型住宅要装修中式风格的话,最好选择新中式风格。

1、新中式风格是传统中式元素和现代元素的巧妙融合。因为中式风格的家具多以木质为主,颜色多为深色,所以在空间配色上多选择浅色,而小户型空间小,太过繁复的造型会显得空间狭小,我们可以选择简洁、质轻的新中式家具。一般浅色调的色彩在视觉上让空间更加宽敞明亮。

2、小户型新中式风格装修时,最好选择一两项体现中式风格的部分进行装修。如窗棂,屏风,吊顶,传统山水画,一些简单的中式风格装饰品等,像窗棂、屏风采用了传统的镂空造型,既能起装饰作用,又不影响采光,中式吊顶大多都是采用木条拼接而成的,造型简洁,造型简单的吊顶也比较适合小户型。

二、中式风格的元素有哪些

1、屏风

屏风的制作样式较为宽泛多样,如实木雕花、拼图花板、黑色描金等样式的,也有手工描绘各种人物、花草图案,色彩强烈,配搭分明的挡屏。可用作餐厅与客厅间的间隔,让居室更添雅致之风。

2、花板

中式风格元素的花板是装饰品,主要挂在客厅沙发后的墙壁上,或者是摆放在电视机柜上,点缀出一种典雅。

3、灯具和字画

古典中式灯具也是中式家居风格的一个重要元素,合理的灯光将样式独特的灯罩映照发散,再配以古代文学的字画的挂设,衬出书香世家的气氛。

4、条案

条案的台面有翘头和平头两种,而其脚的造型却变化多样,有马蹄形,卷纹型等,可放在客厅、书房,也可放于走廊处,作风水玄关之用。

5、官帽椅

官帽椅是明式家具的代表作,造型合理,线条简洁。两椅一几摆于客厅、书房等地,淳朴沉稳之感由然而生。

喜爱中式风格家居人是有原因的,因为带有中式风格元素的中式家居确实比较有韵味,不仅外观独特别致,而且还能给人带来一种不一样的历史感和敬重感。

可见,中式风格就是有着浓重的中国味道的装修风格,有我们熟悉的屏风、灯具字画等元素,处处透着中国味道。小户型如果想要装修成中国风格,可以选择新式中式风格。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money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