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方形书房装修要关注哪些点 书房装修风格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6-24 10:47

书房装修需要看书房形状,有的正方形,有的长方形,或者是不规则形状,如果你家的书房是长方形的,你会从哪些方面着手装修?需要注意通风吗?是否需要注意采光?装修风格怎么选?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长方形书房装修。

一、长方形书房装修要关注哪些点

1、通风

在书房装修中,我们首先就是要考虑到通风了,现在电子设备越来越多,如果房间内密不透风的话,机器散热令空气变得污浊,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保证别墅敞开式书房的空气对流畅顺,有利于机器散热。同样,摆放绿色植物,例如万年青、文竹、吊兰,也可以达到洁净空气的目的。

2、温度

因为在书房中常常会放置电脑、书籍等,因此房间内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0~30摄氏度之间。某些机器的使用对温度也有一定的要求,例如电脑不适宜摆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也就是阳光直射的窗口旁、空调机吹风口下方、暖气机附近等。

3、采光

在长方形书房中可以采用直接照明或者半直接照明的方式,光线最好从左肩上端照射。一般可以在书桌前方放置亮度较高又不刺眼的台灯。

二、书房装修风格怎么选

1、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风格其最大的特点是简洁、明了,抛弃了许多不必要的设计,注重空间色彩及形体化的挖掘。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风格极富时代性,同时点缀抽象绘画和雕塑可获得完美的空间感受。

2、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具有着独特的美学特点。一般选择自然的柔和色彩,在组合设计上注意空间搭配,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集装饰与应用于一体,在组合搭配上避免琐碎,显得大方、自然,散发出的古老尊贵的田园气息和文化品位。

3、中式风格

传统的中式风格一般要求朴实、典雅,这种书房一般用各种简化形式的隔扇、屏风、古董架等划分空间,同时运用中式家具,配以字画点缀,达到艺术效果。

4、欧陆风格

欧陆风格是对欧洲古代和近代室内风格的统称。这种风格通常很少进行空间上的划分,基本保持完整的形态。家具造型上体现欧式格调,采用西洋油画、雕塑等点缀装饰。

5、东南亚风格

东南亚风格的装饰中,室内所用的材料多直接取自自然。由于炎热、潮湿的气候带来丰富的植物资源;木材、藤、竹成为室内装饰首选。

可见,书房装修风格有现代简约、地中海、中式、东南亚风格,人们可以根据自己房屋的整体装修风格挑选。同时长方形书房需要注意采光、温度及通风等,让书房成为令你向往的地方。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